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无题_1000字

无题_1000字

2012-02-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生是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正如现实世界一样,也有四季,也有春秋。

  而每个人的人生四季也是各有千秋,每个人也是必须塑造一个与众不同的人生季节,否则,他将虚幻,他将堕落,他的人生将是不现实的,将是乏味无趣的,他的一生将失去本应有的色彩,将是暗淡无光的。

  我也自然,既然要塑造一个完美的人生,就必须与众不同,就算是异想天开,也有我自己的色彩。而要塑造一个美丽的人生,冶炼一个完美的人生四季,那就必须要有一个条件——不能完美。

  很多人会说,完美是一个毫无瑕疵的词,就是说一个人没有缺点,没有瑕疵,那么不完美又怎么去冶炼一个完美的人生四季呢?恰恰相反,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假设有毫无缺点的人,那么他将像我之前说的一样,他将虚幻,他将堕落,他将并不真实,他将没有人生。肯定会有人说,人生是与人同在的,怎么可能一个完美的人没有人生呢?完美的人也是人,就应该有人生。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正如这个说法一样,人生与人同在,而缺点也与优点同在,有优点就有缺点,失去了缺点,那他一个优点也没有,他将一无是处。也正因如此,没有缺点的人不一定是个完美的人,他应该是一个没有优点的人,那么没有优点的人可以说是一个完美的人吗?

  我们必须有缺点,或许这达不到完美,可其实已经达到了完美,因为完美是一个没有确切定义的词,有缺点不能达到完美,没有缺点也不能达到完美;而没有缺点也可以说成是完美,可没有缺点也没有优点,这样说来有缺点也可以说成是完美。一正一负,相互抵销,就达到了一个令人失望的地步——无法达到完美。正因如此,我们必须拥有一些缺点,不能达到一无是处的地步,才能冶炼一个完美的人生四季。

  更确切地说这个完美的人生四季也应该是真正完美的。这正像现实世界里的四季一样,夏天太热,冬天太冷,秋天太凄凉……都有一定的缺点。也就是说只要与众不同、独有一番风味,自己比较满足就可以了。不要刻意的去刻画它,想将其变得完美,否则将适得其反。

  更深一层的看看“完美”这个词,这一词在不同方面将会有不同的意思。它是一种尺度、一种目标、一个名词、或者一个达不到的标准。它对任何一个人都不适用,任何一个人都达不到,做不到,也没有多少人想达到,想做到,而又有那么多人去追随它,要求别人达到它,塑造一个以它为标准的东西。我们必须记住,每个人都是被上帝咬过一口的苹果,孰能无过。

 

    吉林省榆树市一实验小学六年级:曹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