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探究考察类 > 读书让未来更美好_550字

读书让未来更美好_550字

2012-02-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高尔基先生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古人亦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其实,对于任何人而言,读书最大的好处在于:它让求知的人从中获知,让无知的人变得有知。

  为什么说,人不读书,就会成为一个对世界百无一用的人呢?因为光是在学校里学习的知识是不够的,只有在各式各样的书中学到的知识才是更全面的。读书的好处也是不计其数的:比如,书可以陶冶情操、开阔视野、丰富知识、端正人生态度;古人语:吃饭则饥,不读书则愚;书是逆境中的慰藉。

  古人云:“三日不读书,便觉言语无味,面目可憎。”咋听之下,这话似乎说得严重,可是仔细一想,却觉得十分有理。一个喜欢读书的人,即使他没有很高的学历,体面的工作,高收入,他也会有高尚的情操,文雅的谈吐,会使他即使身处逆境依然自强不息、坚持读书学习。着名学者黄侃在北大主讲国学,他终日废寝忘食的读书,看到妙处就大叫:妙极了,妙极了!有一次看书入迷,竟把馒头伸进了砚台、朱砂盒,啃了多时,涂成花脸,也未察觉。一代大师读书亦如此,何况你我。

  读史使人聪慧;读诗使人灵秀;阅读可以使人睿智,阅读可以使人敏锐。总之,多读书可以让人的视野打开。数学能使人精细;自然哲学能使人深沉;伦理学能使人庄重;逻辑和修辞学能使人善辩。

  总之,为了我们的未来更美好,让我们多读书吧。

 

    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软件园双语学校五年一班四年级:宋林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