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那片纯洁的天地_900字

那片纯洁的天地_900字

2012-02-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科技在不断发展,人类的追求也越来越高,喧嚣的城市成为了人们所向往的地方,而纯洁宁静的村庄却成为了落后的象征。久居城市的我们,忘记了是什么时候开始天空不再那么湛蓝,河水不再那么清澈。

  人们都在城市中努力奋斗,为自己在城市中争取一片天地,为自己能在城市中生存下去,埋头工作,看不见了美丽的风景,城市的喧嚣,麻痹了我们。我们的世界是灰色的!心中那片曾经纯洁的专属天地,也消失殆尽……

  从桌前抬起头的我,望着窗外的天空,怔怔发愣,突然觉得自己真是好笑,为了一些虚幻的东西,失去了属于自己原有的那份快乐。从椅子上站起来,打开窗,吹着微风好想出去踏青,不是有句话说心动不如行动吗?于是,我背上背包骑车向郊外的方向走去,走啊走,走啊走,就这样不知道走了有多久,我没有再听到汽车鸣喇叭的声音,取而代之的是孩童的嬉戏声,老人的欢声笑语,和面前碧绿的田野,潺潺的流水。望着在溪水中相互嬉戏的小孩子们,与城市的孩子相比他们不见得拥有很多,他们反而很少,没有电脑,没有学习机,没有mp3……他们有的就是一份天真,一分豪迈。站在田野的边缘,听老人的笑语,也不过就是今年粮食有多少收获,这些真的值得他们这么开心吗?这份快乐,为何我们却从来不曾拥有过呢?尘埃遍布了城市的每个角落,而村庄却依然是那个村庄,它还是那片纯洁的天地,它还是快乐的起点。

  轻轻的躺在身后的草地上面,“呼——”慢慢的呼出一口气,或许我们一直错了,我们该让自己好好休息休息了,我们应该要快乐!我们不应该一直待在喧嚣的城市,我们应该去寻找一片拥有快乐的纯洁天地!我们不应该为了所谓的生计,而忙忙碌碌的错过生命中美丽的风景,我们可以坐在海边看看日出的绚丽,可以站在山顶上面,对着绵薄的白云宣泄;我们可以站在许愿树下许下自己的愿望!

  “唉!!”真是越想越头痛,在这纯洁的地方,没有喧嚣、没有尘埃,眼前的风景“山清水秀”,令人心旷神怡,闻着芳草的清香,睡意袭来,风轻轻在耳边召唤着我:睡吧……睡吧……

 

    云周中学初三:明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