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与诗人的畅谈_800字

与诗人的畅谈_800字

2012-02-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喜欢读诗。喜欢在安静时,一个人捧着一本诗,端着一杯茶。让香气弥漫在读诗的心境中,在宁静中与诗人促膝长谈。

  “素衣莫起风尘叹”

  他,是南宋着名诗人。爱国,是他一生的标志。看“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是他临死前的期盼,对子孙们的嘱托。听“上马击狂胡,下马草全书”,是他二十岁立下的雄心壮志。思“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是他六十八岁罢官时写的一首诗。他的诗里都是抗金杀敌的豪情壮句,包含了他对敌人、卖国贼的仇恨,风格雄奇、奔放、沉郁、悲壮,洋溢着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

  他是南宋一代诗坛的领袖,是我国伟大的诗人,他的诗触动了我的心灵,他就是陆游。

  “总为浮云能蔽日”

  他曾七次游玩宣城,他的一生性格傲岸,不为权贵所容。他是唐朝浪漫主义诗人。“仍怜故乡水,万里送行舟”是他二十六岁时出蜀所写。当时的他年轻气盛,英姿勃发,对前程充满信心和希望。“此夜曲中闻折柳,何人不起故园情”是他外出对家人的思念“举手可近月,前行若无山”是他登上太白峰的感慨。

  “诗仙”他一生的称号,他的五绝《静夜思》、《秋浦歌》读起来脍炙人口。他的是进入了我的心灵,他是李白。

  “鸟飞反故乡兮,狐死必首丘”

  他是春秋战国时期的楚国诗人,是“楚辞”的创立者,是世界文化名人。一生道路坎坷、崎岖,《抽思》中的“心郁郁之忧思兮,独永叹乎增伤”是他心中的忧伤。“身既死兮神以灵,魂魄毅兮为鬼雄”是他在《九歌·国殇》中对英雄的赞扬。

  他是人们心中精神英雄,他在我的心灵里与我畅谈,他就是屈原。

  “愿言蹑清风”

  他是晋代大将陶侃之后,他有雄心壮,但是他生活在狂暴的乱世,黑暗的现实促使他归隐田园,“荒路暖交通,鸡犬互鸣晓”和“狗吠深巷中,鸡鸣桑树巅”是他对生活的欣喜与欢快。他的诗有着一种很深的意境和一份宝贵的纯净,让我们的心灵时时在充满绿意的田野中舞蹈,看到他现实的光芒和那颗胸怀天下的心。

  他是陶渊明,他给我一种悠然自得的宁静,触动我真实的心灵。

  我与诗人谈古论今,与诗歌评世赞人。《青玉案》中道: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收,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安徽省郎溪益华双语学校初二:宋雅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