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我骄傲,我战胜了“我”_900字

寒假征文:我骄傲,我战胜了“我”_900字

2012-0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是一个寒风刺骨的早晨,我们一家人去买年货。“呼呼”的北风和鞋子在雪地里“吱呀吱呀”的声音谱成美妙的乐曲。仔细一听,还有小提琴的声音。我纳闷了,这大冬天的,谁在街上拉小提琴啊!我借肚子饿去买东西吃的理由朝着传来音乐的地方走去,不过我肚子倒真的是饿了,今天早上我把吃早饭的时间都用来和周公聊天了,现在肚子里早已“空空如也”了。“还是先买点东西吃再去吧!”我告诉自己。

  我在一个生意看起来不错的阿姨的煎饼摊前停了下来,不对,这生意何止是不错,简直就是非常不错。不过这生意的不错直接导致了我要排很长时间的队才能买到煎饼。我探着身子往前看了看,这排队的个个身强力壮,看来想插队是不可能的了,我只好拐回去乖乖的当尾巴。

  我左看看右看看,突然,一个身影闯入了我的视线,脖子上还夹着把小提琴。我忘记了饥饿,快步走向那里,那个拉小提琴的周围还围着很多观众。我挤进人群,看到的那一幕你也许永远也想象不到,接近零度的天气,他只穿了一件破烂不堪的衬衣,洗得发白的牛仔裤和我们在夏天才穿的布鞋。没有绚丽的舞台,没有华丽的衣装,只有超人的演出技艺和少许的观众。但这已足够打动我了,可能更多的是同情吧……

  一曲音乐结束后,他把小提琴盒放在地上,向周围的群众射可怜光波。可人们脸上的表情却由陶醉慢慢转化成麻木,一个个站在那里无动于衷。我刚想把口袋里的五块掏出来给他,但脑海里又浮现出“我”的声音:不能给他,难道你想空着肚子回去吗?利益的驱使又让我松开了手。我开始向“我”反驳:把这五元钱给他让他去吃顿饭多好啊,你又不缺这点钱,再说了要是爸爸妈妈在这里他们也肯定会这样做的,说不定给出的不是五块而是十块、五十块!“我”不甘心,继续说:你看别人都给他钱了吗?你为什么要当着个例外,无聊不无聊啊!我说:正是因为别人没有给他钱,我才要去,另外强调一点,这样做是一点也不无聊的!还没等“我”说出话,我的动作就打败了我的大脑意识,把五块钱放在了他的小提琴盒里。人们看见了我的举动,也纷纷拿出钱来他……

  我回去后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几乎是共同把这句话说出来的:“真不愧是我的女儿!”我笑了。妈妈领着我去吃了饭,我想:我骄傲,我战胜了“我”!

    寇店小学六年级:李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