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生活的滋味_450字

生活的滋味_450字

2012-0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同是一条溪中的水,可它却有不同的味道。水,本来没有任何差别,关键是盛水的器皿。

  君王与乞丐的差别就在于此。一个用的是金杯,另一个用的是土杯,甚至用手捧水喝。

  一个从沙漠里走出来的,疲惫不堪的旅行者,就是最了解水的甜美的人;在烈日炎炎的午后累得腰酸背痛的农夫,他就是最了解水的滋味的人;一个筋疲力尽的牧羊人刚下山时若是能在小溪边喝水,那他就是最了解水的宝贵的人。

  然而,另外一个人,此时正坐在树阴底下,身旁放着漂亮的水壶。尽管他用精致的茶杯喝水,他仍品不出水的甜美来。

  为什么呢?因为他没有付出过,没有辛苦过,他就不知道自己多么幸福,也不知道生活的滋味到底是怎样的。吃过苦的人就不同,他经历过,受过挫折与磨难,体会过生活的艰辛,才懂得“苦尽甘来”,“经历风雨才见得彩虹”的滋味。那种幸福,甜美的滋味。这也让他懂得了珍惜与回报。

  从小衣食不缺的人是不会长大的,他们不知道饭与水的滋味,不知道衣着整洁的舒适,不懂得感恩,关爱。不知道身边的幸福,也在不断地浪费。生活就变得没有意义。

 

    东晖学校五年级:乾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