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穷人_1200字

寒假征文:穷人_1200字

2012-0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个人刚出世时,内心都是善良的!但经过各种各样的“残酷现实”后,原本的纯真善良却变得心如钢铁……是什么让他们蒙蔽了自己善良的内心?是“现实’太过于残酷么,还是社会太过于险恶!我百思不得其解……但当我经历过那一件让我永生都不能忘记的事情后,我顿时决定:社会险恶也好,太过于残酷的现实也好,自己一定要保持着一颗舍己为人、善良和睦的心,自己的品德就自然而然的变得高尚起来……

  今年寒假,我和姥姥临时住在一个风景优美的城市村庄里!我们的唯一邻居是一位三十来岁的妇女,听姥姥说她的丈夫是在工地上干活不小心而摔死的,丈夫去世后家里变得一贫如洗,因为没有文化她只能靠做一些零七八碎的活来维持她喝和她儿子的生活……那时候,我一直很同情她,总是把她当成乞丐似的给她的孩子一些零钱,但没过几天那钱总是一分不少无缘无故的给还回来了,放在了我家的窗户边儿上,有时还会有多余的几块儿麦芽糖……除此之外,我没和他们说一句问候的话,就算是碰见了一只是皮笑肉不笑的笑笑罢了!……

  突然的一场暴雨改变了我对他们的看法……记得那是一个又冷又黑的夜晚,因为下雨的原因电也停了,屋内黑灯瞎火的让人直打哆嗦。我坐在炕上好不容易暖热了被子,忽然听见“叮叮咚咚”的雨声中夹杂着“嗵嗵”的敲门声,我怕姥姥冻着,只能披着一床被子下去开门,我把门打开,下了一跳:邻居家的男孩全身已经湿透了,看得出来他是跑过来的,他一脸担心的对我说:“姐姐你家有电么?”我的脸立马拉了下来,心想:“脑子有病啊,要是我家有电会不开灯么?”“没有!!!”我对他吼着“你无聊不无聊啊!”……“我就知道没有电,妈妈让我给你送几根蜡烛,这样会暖和点儿!还有哦,妈妈让我告诉你和奶奶,千万别烤树枝容易起火的……”他好像没有听见我的吼声似的,笑着对我说了很多关心的话语,我顿时觉得很愧疚,接过蜡烛,对他说了声谢谢,请他到房屋里坐,他摇了摇头,说妈妈不让他不打扰我和姥姥休息……

  我把蜡烛点燃啦,心里顿时觉得温暖了很多:穷人拥有的“东西”,为什么我们受过高教育的人却没有呢?是因为我们的生活环境没有他们好么?不是的!虽然那些穷人一清二白,但他们却得到了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那就是善良,在拥有善良的同时他们自然也拥有了高尚……我宁愿放弃一切,去做位“穷人”,至少可以让自己的心心安理得!穷人的淳朴和善良会永远停留在我的心中!

    回民中学六年级:海昕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