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你的笑里有了淡淡的忧伤_550字

你的笑里有了淡淡的忧伤_550字

2012-0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路上仍是定格的风景,流年里仍是定格的四季。

  落桑花在仲夏夜里安静的开着,有熟悉的清香和熟悉的模样。

  我还未沧桑,你的笑里却已有了忧伤的模样。

  还记的那个清淡的流年,流年里有一个爱笑的女孩,笑得很淡很淡,嘴角像一眼澄澈的清泉,声音像一首洁白的歌,没有杂质。

  她好像从来都不会忧伤,从来都不会皱一下眉角,神色里是永远的不慌不忙,不悲不伤。

  那时的天空很蓝很蓝,干净的,没有尘埃,那时的飞鸟一定是最幸福的,有干净辽远的天空,有碧翠遍野的柔柔小草。

  那时的四季有温暖的阳光,毛茸茸的,将每一个有梦的孩子拢在怀里,抚慰着他们简单的伤心。

  就这样,我一直以为你的笑会像天空中那片洁白的云,会像四季里那抹毛茸茸的阳光,保持得很久很久,直到亡去的那一天,你仍能笑着面对黄泉路上的凄凉。不悲,也不伤。

  可你终未能像一只蓝幕下无欲无求的飞鸟,在慢慢黯淡的流年,渐渐的学会忧伤,嘴角微弯的弧度,藏下了许多厚重的故事。

  落桑花仍在仲夏的夜里安静的开着,我却再难看出淡丽的模样。

  那淡紫色的花瓣娇翠得像一滴滴淡紫色的眼泪,依托在柔弱的花茎上。

  微凉的风一吹,花瓣落地,忧伤坠地。

  等一夜醒来,窗外忧伤满地。

  天空仍是那片天空,阳光温热,流年静好的日子里却已满是伤痕累累。

  是背负的故事太多,还是遗落的风景太多,让你在不悲不喜的那年走到了笑里布满忧伤的这年。

 

    南充市李渡中学高二:吴佳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