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寻找快乐_1200字

寻找快乐_1200字

2012-0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蓝天向白云施展了天地,让它独享一片天空,所以它快乐;大海给波涛赋予了勇气,让它雄霸一片海洋,所以它快乐;诗人给予梅花美丽佳句,让它千古留芳,所以它快乐。快乐的含义就是这么简单。

  ——题记

  快乐是什么?很多人问过这个问题。

  莎士比亚说:“我认为世上再也没有比怀念好友更愉快的事情了。”那么在他看来,友谊是像阳光一样美好的东西,令人愉快。友谊便是他的快乐,这友谊使快乐倍增,使痛苦减半;苏格拉底说:“世界上最愉快的事情,就是为理想奋斗。”苏格拉底的整个生命就是为理想为真理而奋斗。在他为了真理服毒自尽的一刻,我想,他的内心也应该是快乐着的,

  而我苦苦追寻的快乐它又在哪里呢?

  我不甘心,于是我决定自己去寻找快乐。

  早晨,嗅着还未退去的木兰香,昨晚似却凋落的木兰花,竟在这时有了几分生气,露珠卧在上面,不经意一看,却甚是可爱。

  嗯、心情不知为何又舒畅了很多。

  好吧,就这样踏上我的快乐之旅。

  踏上一条小径,沿着树林的方向向前走去,不经意的却弄伤了一株小草,那嫩绿的叶子,在大自然中却是那么的灵气,这么的默默无闻,使我不禁对它敬佩起来,我俯下身子,抚了抚它那可爱的小头,问道小草快乐的含义,它却快速地回答了我,快乐就是泥土对它的养育,为了报答泥土,长出最鲜嫩的草,就是它最大的快乐。

  似还不明白,听到小溪流水的声音,于是来到了山涧拜访小溪姐姐,小溪姐姐欢乐的歌谣响彻整个山谷,我跟着小溪的步伐,气喘吁吁地问道:“小溪姐姐,你为什么这么快乐呢?”

  “额……”她迟疑了很久。

  她豁然的笑了:“我也不知道,我每天在这山涧中徘徊,唱着欢乐的歌谣,如果能让大家享受着我的音乐,可能就是你说的快乐吧。”

  说完,她便追逐着浪花消失了。

  我想,她很快乐。

  望向天空,不知不觉已近黄昏了,夕阳是那么地美,金光灿灿,像一位蒙着金纱的仙女,温柔极了。

  我走到树林深处,不经意一看,一对老人在椅子上安详地坐着,如雪似的白发正成了他们身上唯一的点缀,夕阳洒在他们身上,竟是如此的美,他们竟握着的手,也正寓示了他们相伴一生的誓言。

  我轻轻地走过去,老人看到我是如此地和蔼,我更加疑惑了,他们的快乐究竟是什么?

  我走向前,去搀扶那位年迈的老人,问道他们的快乐是什么,他们却笑了,深深的酒窝是那么耀眼,他们告诉我:快乐就是两个人彼此相伴一生,每天紧握着对方的手,就是彼此最大的快乐与幸福。

  看着他们紧握着的手,我的眼睛湿润了,他们的快乐是那么的朴实、那么的真,使我冰冷的心也渐渐融化了,原来快乐也可以这么简单。

  今天才发现,快乐真的无处不在,只要你用心去寻找它。其实,寻找快乐本身就是一种快乐。

  米卢曾说:“态度决定一切。”我说:“心态决定快乐。”快乐在哪里?

  它在你心里。

 

    重庆市商务学校初二:刘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