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寒假见闻_1200字

寒假见闻_1200字

2012-0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以前总是匆匆往返家中,几年时间过去,竟无暇顾及周边事物,今年终于有了闲余时间,让我感受到家乡的清新气息。真可谓是时过境迁一个小小的城市竟焕发出迷人的生机和活力。

  一个依山傍水的城市,本应是一个很漂亮的城市,然而记忆中,每逢雨季,那条信江河便洪水泛滥,秧及周边地区,稻田、农作物被洪水疯狂吞噬,农民的辛苦劳作总是付之东流。住在河边的居户,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家具浸泡在水中无计可施,每天进出摆渡,苦不堪言。市内的居民疏密程度不一,古老的木质房屋紧密相连,毫无安全防御措施,建筑凌乱,街道狭窄,垃圾到处可见。

  呆在家里闲来无事,母亲便建议我到沿河路去走走。路过十字街头,一个新奇的现象吸引住了我——交通红绿灯,来往的车辆都严格遵守红绿灯的指挥,不见有违反交通规则的。这在大城市也许并不觉得稀奇,可对于一个小城市来说却是极大的改变,现在交通秩序井然,过马路不再人心惶惶的了。

  来到沿河路,展现眼前的竟是如画一般的景象,信江河两边已被装饰一新。河两边经过精心的改造,筑上了高高的堤坝,栽种了各种树木花草,鹅卵石铺成的小路贯穿其中,几块平整的草地上坐着三两人在那海阔天空、悠闲自在。在一个娱乐场所,快乐的小孩们荡着秋千,爬着阶梯。更多的人就像我们一样,漫步于河边,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看着远处的山、近处的水,让人觉得心旷神怡。在一幅蓝图面前,我们看到了沿河公园两边的夜景,可谓灯火斑斓,美不胜收。

  返回经过闹市,竟也是全新的感觉,宽阔干净的街道两边高楼林立,各种专卖、精品店超市遍布街区。逛街的人群络绎不绝,忙于购置年货。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种高档商品也日益进入到居民家中,进入小康的家庭越来越多。

  物变,人也在变。在一次拜访我初中老师的谈话中,我更多地了解了城市人民精神面貌的更新。现在人们越来越注意到教育的重要性。为了充分发挥各个学校的优势,城市中学改变了以前只有重点中学的模式,学校只设立高中部或初中部,这样便于有针对性地集中管理,集中有效师资力量。而对于成人们来说,自身的进取心也不断增强,我的老师就是一个很好地例子,当初他教我时还是个初中老师,但经过不间断地学习,现在已经是高中部的一名优秀老师,并在《世界英语》中发表过文章。和我同龄的很多年轻人也并不满足于眼前的知识,考研究生成了他们的热门话题,我现在也不再惊讶于邻居的小孩用英文“Goodmorning”向我问好了。

  当我站在“天桥”山的山顶俯视全市风景时,内心充满感慨,禁不住想起了一句话——不进则退,任何事物总是处于不断变化前进的状态,而今突飞猛进的速度更是惊人,作为新世纪的年轻人,我们更应该居安思危,与时俱进,加快自己的步伐,充分武装自己,去迎接更严峻的挑战。

 

    信丰县第二小学五年级:赖燕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