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景作文 > 故乡的冬_1000字

故乡的冬_1000字

2012-0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要说一年四季我最喜欢那个季节,那就要属冬季了。冬季没有春的娇秀,没有夏的焦躁,也没有秋的萧瑟。她就像一位历经世事沧桑的老人在静静的回忆缅怀她所历经的一切。

  在外多年,每到冬季就会想起故乡的冬来。总觉得她更纯,更有味。有时候闭上眼,眼前就会浮现出那一幕幕久违的景象:一棵棵立在寒风中的百年老梨树依然虬枝壮健高指天空;那白雪覆盖下的万顷梨园依旧是那么的静谧安详;在雪地里觅食的野兔仍旧是那么的悠闲可爱;那睁开双眼自己又不仅淡然一笑轻叹一声:这都是儿时的景象了!

  雪和雾并不怎么稀奇。但因为我故乡那万顷梨园,雪和雾便在这鸭梨之乡多了几份特有的情趣。

  故乡的雪来的轻,来的静,来的突然。她总是在一夜之间将这片土地变成雪的世界,让你有点不知所措。雪对于大人们,她承载着他们来年的希望。看着空中飘飞的雪花他们在心里默念:瑞雪兆丰年啊!他们在冬季里休养生息,等待来年的春天规划他们下一年的生计。雪对于孩子们便是一个童话般的梦。每当下雪孩子们就会成群结对地到梨园里大雪杖去。他们在雪地里跑着,爬着,滚着,好像这个世界只属于他们。下雪天可是逮野兔的好时机,这时候野兔出来出来觅食会在雪地上留下脚印。你循着脚印找去,运气好的话没准会碰见一窝小野兔呢!多么让人向往的景象啊!可惜我现在都无福消受了。不过每年过年我都会回去,都会独自到梨园里走走看看。看着那一棵棵老梨树,依旧是那样的熟悉。他们年复一年坚强地进行这他们的生命旅程不曾停息,而我呢?抬头看着那老梨树,猛然间发现枝头已结满了一朵朵的梨芽。天寒地冻之间,那一个个小小的梨芽里都包着一个春天梦。

  雾,冬季在我的故乡是常见的。有雾的天气整个天地好像被一层白纱给遮了起来,让人透不过气来。所以我是不怎么喜欢雾的。之所以提到雾,是因为有雾的早晨必有树挂。树挂我是十分喜爱的。冬季有雾的早晨随着气温的下降,雾中的水汽就会结晶成一片片的小雪花黏在树的枝条上。毛绒绒的漂亮极了!你若走进了细看就能看见那一篇篇六瓣的小雪花。榆树,柳树的枝条细,所以这样的树挂十分好看。那一条条白色的枝条就想白色水晶一样的帘子。再加上迷迷蒙蒙的雾,隐约之间更显她是那样的美丽。特别是路边那一米多高的小榆树整个都是雪白色的,像个梦幻般的精灵。真想把她移植到屋里养起来。但那终究是不可能的。天地间许多美好的事物都是短暂的。‘好在每年都会有冬季,每个冬季都可以看到树挂’,我曾这样安慰自己。

  我与故乡的冬永远也分不开了。每到冬天我就会想起故乡的冬来。我就会盼望着下雪,盼望着能在一个下雪的冬日会到我那美丽的故乡,盼望着能看一看那熟悉的老梨树。

 

    荥阳四小四年级:孙佩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