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巨龙腾飞——读《让孩子最感动的100个红色经典故事》后感_750字

巨龙腾飞——读《让孩子最感动的100个红色经典故事》后感_750字

2012-0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年暑假,我读了一本让我受益匪浅的书——《让孩子最感动的100个红色经典故事》。里面有两把菜刀闹革命的贺龙将军,有倔强的小红军,有抗日女英雄赵一曼……他们的故事就像一场场电影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可最让我感动的,也最能表达每个爱国中华儿女那种绿叶对根的守望的真挚情感的,应是吉鸿昌的“我是中国人!”

  吉鸿昌,河南省扶沟县人。1980年任22路军总指挥兼第30师师长。内战爆发后,因为他不愿意打内战,所以积极与红军联系,准备起义。被蒋介石知道后,吉鸿昌被解除兵权,逼到外国“考察”。但是吉鸿昌遭到了意想不到的刺激:有一次,他想往国内寄衣服,职员竟说不知道中国。同行的人说:“你快说自己是日本人。”吉鸿昌当即怒斥:“你觉得当中国人丢脸,而我觉得光荣。”后来他找了块木牌,在上面写了“我是中国人!”这5个大字震惊了许多人。

  “我是中国人!”一声惊天霹雳,惊醒了多少人。不以国弱而耻辱,不因国破而逃亡。吉鸿昌的爱国故事流芳百世。反驳了帝国主义对中国的歧视,证明了中国人不是东亚病夫,不是支那人!从新中国成立那一刻起,就是在向世界宣告:“中国站起来了!”从港澳回归到申奥成功,从申奥到修建青藏铁路,从修建青藏铁路到北京奥运会的圆满结束,到世博会的成功举办……向世界证明了中国是了不起的。

  现在再走出国门,你说:“我是中国人。”大家都会向你投来敬佩的眼光,翘起大拇指,说:“Good!”是啊,祖国的昌盛需要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来努力。作为21世纪的接班人,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明天需要我们来努力,让我们goodgoodstudy,daydayup!将来报效祖国。巨龙腾飞,我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而骄傲,我永远为中国骄傲。

 

    平湖市艺术小学六年级:沈张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