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我最喜欢的故事_800字

我最喜欢的故事_800字

2012-0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小我就喜欢阅读课外书,我的书柜里摆着许多书籍。我最喜欢的一个故事就是《爱的教育》其中的一篇文章——《小抄写员》。

  这篇短文主要讲述了一个十二岁的男孩帮助父亲抄写签条,却又隐瞒着父亲的亲情故事。文中的小主人公叙利亚,每天晚上等父亲睡觉了以后,就悄悄下床穿好衣服,轻轻走进父亲写字的房间,把煤油灯点着,仿照父亲的笔迹抄写杂志订户的名册。可是叙利亚因为睡眠不足,早上起来特别疲倦,每次晚上复习功课的时候都会打盹儿。而且情形越来越不好,不是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就是早上起得很迟。复习功课的时候,总是带着疲倦的样子,就好像对功课厌倦了似的。父亲看到他这种情形,屡次提醒,最后甚至动怒了。叙利亚的心里很难受,心想,不能继续写下去了,非停止不可。可是这一天晚饭时,父亲非常高兴地说:“这个月比上个月多挣了六元四角钱呢!”叙利亚也重新振作起来,暗暗决定继续写下去。可是父亲却严厉地批评了他,他真想把一切都说出来,可是话到了嘴边又咽了下去。又过了几个月,一天晚上,叙利亚抄写时,不小心把一本书碰落在地上。他听见没什么声响,就继续抄写。过了一会儿,叙利亚却忽然发现父亲早已经站在了身后,他大叫着说:“爸爸!原谅我!原谅我!”父亲忍住眼泪,吻着儿子的脸,说:“倒是要你原谅我!明白了,一切都明白了!我真对不起你,快来!”父亲抱起了儿子,放到了床上,让他去睡觉。叙利亚疲劳到极点了,几个月来,到今天他才好好地睡了一觉。

  看完这篇文章,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苦难也是人生宝贵的财富。”我的心里有种难以形容的感受,文中的叙利亚为了维持全家的生活,他四个月来竟然没有睡过一整夜觉。他忍受着父亲严厉的责骂,心里就像刀割一样,但是却仍然没有把事实说出来。

  叙利亚,你虽然生活在一个清苦的家庭里,但你是那样关心父母,勇于承担责任,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也要像你一样,做一个从小就有对家庭、社会的责任感,做一个经常关心别人、帮助别人的人。

 

    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区三江小学六年级:饶晨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