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心中的红飘带_1000字

我心中的红飘带_1000字

2012-0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红飘带”顾名思义是来形容乐于助人、关爱他人的人。在生活中,处处都能见到红飘带的身影:公交车上、出租车上、医院门口的宣传栏上……只要哪里有红飘带,那里就可以寻求到帮助。

  这是我从广播上听到的一则故事:有一个孩子过百岁,姥姥送了一个“好孩子”婴儿车,而在搭乘出租车时落在了出租车的后备箱里,等想起来时司机已经开远了。司机在开出一段后发觉客人好像在后备箱放了什么东西没拿,就马上掉头回到了那个小区,并一个个楼座、一户户的找,找到第四个楼,才找到了婴儿车的主人,那户人家要感谢他,给他油费,他没有要,只说了一句:“这是我们的责任。”就走了。

  通过这个故事可以看出,人间温暖无处不在。一个婴儿车也许不贵,如果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这么做,帮助别人不求回报,那么世界将会是多么美好!

  我从书上看到的一则故事,名字叫《一碗清汤芥麦面》。文中主要讲述了日本的北海亭面馆在一个年三十的夜晚快要打烊时,迎来了最后一位客人,是一位妈妈带着两位孩子,“啊……清汤芥麦面一碗……可以吗?”女人小心地问。“可以啊,请这边坐。”母子三人吃完后,付了150元钱,“祝你们过个好年!”老板娘说。以后的三年里,大儿和小儿为家里干活,使得欠下的钱还清了,并搬到滋贺县了。时光飞逝,转眼十四年过去了,母子三人又来到了面馆里,说:“感谢你们当年的祝福,使我在灰暗的生活中看到了一丝希望,让我们很快还清了债,摆脱了贫困。小儿子也要开一家面馆,也要向客人说‘加油’‘祝你幸福’……”听了这话,老板和老板娘潸然泪下,店里的客人都鼓起掌来。

  老板和老板娘的祝福,是发自内心的向往幸福生活的一种表现,突出了一种人性美,一种温暖人心的美。如果大家都能宽容、理解和尊重别人,那么幸福的生活就已经到来。

  红飘带在我心中,不仅有乐于助人、宽容尊重他人,还有和解同学之间的情绪。

  自己的同学吵架是在所难免的,可是,你有过去劝解他们吗?还是在一旁看热闹?我会去劝解他们,因为如果让他们一直吵下去,不仅会让他俩结下冤仇,还会失去了你们的友谊。真是“小小一句劝,世界真美好。若袖手旁观,团结不再有。”

  你若问我我心中的红飘带是什么?我会告诉你,我心中的红飘带是:乐于助人、尊重和和解别人的情绪,维持别人和自己的友谊!

 

    青岛新昌路小学六年级:王若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