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不要忘了“人”字怎么写_650字

不要忘了“人”字怎么写_650字

2012-0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一直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大家知道“人”字怎么写吗?

  也许,问出来,大家会笑。“人”字,那还不简单,一撇一捺的事嘛!说的对,是一撇一捺的事,但写出一个“人”字,很难。

  在班级里,我敢打赌,100%的人都会写“人”,但在生活中,他们成了连“人”字也不会写的“文盲”。

  记得四年级时,班上转来一名插班生,我清楚的记得她来时不怎么自然的笑容。她,期盼大家接纳她。但却不如她所料,那些“文盲”们,一下课就围在她的身边,取笑她、捉弄她,只因为她不好看、不聪明。我看得出,刚来三天里,她脸上的笑容依旧存在,可随着时光的推移,笑容渐渐淹没在拂尘里了。见到那些“文盲”,她也不再傻乎乎的笑,不在展现期盼接纳的表情,只有逃避,只有恐惧,在班上她几乎没有一个朋友。她渐渐不爱说话,可她还是逃避不了“文盲”的骚扰。一下课,那些人就围着她,拿她当一个玩具。当她被逼着说出那些能让那些人大笑的话来时,他们算是达到目的了,满意的走开。我清楚的记得当时她那无助的表情,当我们的目光碰到一起时,我分明看见了她眼里闪烁着的泪花。不仅是男生,女生也排斥她。当我想走到她身边与她做朋友时,身旁的好友会把我拉走;当她与我们擦肩而过时,好友会拍拍我的肩膀,连声说晦气。但我想说的是,她不是灾星,她也是人。

  不要忘记“人”怎么写,它的组成的确简单,但你可否观察过它的构造,一撇一捺,相互支撑、相互信任、相互尊重,这才是“人”。

  所以无论何时,无论何地,都有记住,不要忘记“人”字怎么写。这才配称为炎黄子孙,配称为人!

  所以,请大家不要忘记“人”字怎么写!

 

    梅苑小学六年级:袁秀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