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访战斗英雄_1000字

访战斗英雄_1000字

2012-0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些人生活在这世界上是为了结婚生子,传宗接代;有些是贪天之功图享受,吃喝玩乐;有些是见危不救,袖手旁观;有些是无所事是,胸无大志,浑浑噩噩度地生活着。然而有一个人则这样说:“我来到这个世界,就是用心感受树怎么生长,河流怎么流淌,白云飘动,甘露怎么凝结,让生命绽放出璀灿夺目的光芒。”他是谁,他就是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伯伯。

  史伯伯曾在广州军区某部当过兵,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他骨子里始终透出一种淡泊悠远的性情,他与众人迥然不同,这曾令我十分惊异。他退役后,为什么能够在这个繁华浮躁的尘世里,真正摒弃五光十色的诱惑,坚持不懈地用盲文学习与写作,如闲云野鹤般,气定神闲地生活着,不被物欲所困,情欲所扰。今天,我有幸随父亲去他家拜访,他对我们讲述了他亲身经历的一件往事,这令我顿开茅塞。

  1983年底,中央军委决定收复被越军侵占的广西边境(老山)领土,上级把主攻作战任务交给他所在的部队。战前,他向部党支部递交了血书,他在血书上这样写:“宁可前进一步死,决不后退半步生。”并请求担任最艰巨的战斗任务。

  1984年初的一天深夜,正在人们睡得正甜的时候,战斗打响了,史伯伯担任突出班班长。在排长身负重伤的情况下,他代理排长,指挥战斗身先士率,冲锋在前。在率领全排向越军占据的“老山”高地冲击时,越军的火力很猛,其中一发炮弹落在离他头部4米高的树丫上爆炸,他左臂负伤,右耳膜震破,昏迷过去,苏醒后他带领战土继续向前冲击。

  这时,他又被越军的手雷炸伤。左眼球被两块弹片击中。此时,他身上4次共8处负伤,他还是坚持不下火线,继续指挥战斗,带领全排战士一举攻占了越军占领的高地,圆满完成了上级交给的任务。为了表率他献身祖国的英雄行为,1984年9月4日中央军委授予他“一级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90年被总政治部、国家组织部、人事部、宣传部、中国残联联合会授予他“全国自强模范”称号,2006年他又被中国文联和中华基金会联合评选为“全国十佳卓越人物”。他现任中国残联作家联宜会副会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世界上许多有人的生活历程和生命表象都很相同,但又为什么会呈现出如此纷繁的类别与形态呢?这也许是思想的迥异,心灵的异质和灵魂的层次。然而,史伯伯之所以会得到这么多荣誉。我认为,这离不开部队对他的培养与煅炼,离不开他对党的忠诚,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热爱。

  让我们向他致敬!向一切对党忠诚,对祖国和人民无限热爱的人致敬!!

 

    水坑一小学六年级:植奇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