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烟花_1500字

烟花_1500字

2012-0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春节,元宵,放烟花是我们最难以忘怀的,这儿提供一些描写放烟花的片断,让我们参考,写好放烟花的作文。

  我还在吃晚饭时,悦悦姐姐和表弟他们几个就已经在外面院子里放烟火了。五彩的火焰像是烧在我的屁股上,我三五下就扒光了饭,跳到院子里,向悦悦姐姐要了几根。

  烟火的一头是香棒一样的,让我们拿的;中间则粗一点儿,外面包着彩纸,另一头是散开的红纸,作导火线用的。我用打火机点燃红纸,忽然,“嗤”的一声,彩纸中喷出了长长的红色火焰,我转动起双手,手中的火焰成了一个初升的太阳;随即,火焰变成了绿色,我又上下挥动,仿佛有一条青龙在我眼前飞过;最后,火焰又变成了白色,我转动手腕,白色的火焰就像一颗明珠在我手上滴溜溜地转,好玩极了。随着火焰色彩的变化,它的长度越来越短,很快就熄灭了。

  这么漂亮的火焰,火力怎样呢?我在地上随便找了一块橘子皮,用烟火的火焰烧了三四秒种,橘子皮就变成了灰色。我大吃一惊,这根小小的烟火,火焰的火力居然比煤气灶的火焰火力还要强!难怪爸爸老是不放心让我放烟火。

  姑姑见我们玩得开心,去买了三大盒给我们放。放到后来,我们嫌一根一根地放不过瘾,就一束一束地放。顿时,整个院子里到处是舞动的青龙、升起的太阳和转动的明珠,真成了“火树银花不夜天”。

  大人们乐呵呵,小孩们喜气洋洋。一开始,舅舅拿出最大的“夜明珠”兴奋地来到大街上,用打火机点燃,刚一眨眼,只见,烟花直冲天空,渐渐地舒展开来,形成了无数朵时而红,时而黄,时而绿的繁花。然后,那烟火好似流星,从天而降,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啦!我看了,也想亲自放烟花,心动不如行动,于是我拿了个名叫“金箍棒”的烟火。接着,我点燃导火线,高高举起,从我手上猛地飞了出去,直冲天空,可能是飞得太高了,一下子不见了,真扫兴,当我再去拿别的烟火时,那个“火箭炮”莫名其妙地又掉了下来,啪、啪直响,弄得大家虚惊一场。接着,我们还放了“蝴蝶炮”、“萤火棒”等……

  耀眼的礼花在空中闪烁,好似仙女下凡,翩翩起舞;臂挎花篮,采摘鲜花;怀抱琵琶,轻拨银弦……鞭炮声打破了夜的宁静,把天空衬得美丽无比。从我手上猛地飞了出去,直冲天空,可能是飞得太高了,一下子不见了,真扫兴,当我再去拿别的烟火时,那个“火箭炮”莫名其妙地又掉了下来,啪、啪直响,弄得大家虚惊一场。接着,我们还放了“蝴蝶炮”、“萤火棒”等……

  耀眼的礼花在空中闪烁,好似仙女下凡,翩翩起舞;臂挎花篮,采摘鲜花;怀抱琵琶,轻拨银弦……鞭炮声打破了夜的宁静,把天空衬得美丽无比。

  烟花直往天冲。绿色加内黄的圆圈烟花在黑暗中不断发亮,扩大,美不胜收,极其壮观。过了十几秒,广州电视塔伴随着珠江夜的灯光,放出了烟花。这些烟花陆陆续续地、从下往上绽放。橙黄的烟花好似美丽的流星雨,正逐渐落到地上。塔顶一直在向四周喷射,好像一盆金菊,向人们送去快乐。“金菊”慢慢的缩小,最后伴随着古老的钟声消失在广州的夜空中。

  当一颗不起眼的小火种在半空中崩裂,随即变幻成一把绿色的大伞在夜空中飞旋。当这把“伞”还未完全消失殆尽,又有一朵灿烂的“金菊”蹿上天空,它宛如一位孤傲的仙子,全身被华丽璀璨的金色包围,在万人瞩目下“翩翩起舞”。绚丽的烟花在黑暗的夜空中竟相绽放,那流光溢彩四散开来的点点金光,把夜空装点得如此灿烂夺目。

 

    东方小学六年级:王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