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_900字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_900字

2012-0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北京时间2011年3月11日13时46分,日本发生9级超强地震。由于遭受强震的严重破坏,随后日本福岛核电站出现因核反应堆爆炸核燃料泄漏的严重后果,引起日本国以及一些邻国民众的恐慌,全球关切。

  福岛核电站核燃料泄漏使得核电站方圆几十公里内水源蔬菜被核辐射污染,人们被迫大量迁徙,日本东海岸海洋生物也遭受其害,甚至连中国东北地区也被检测出微量放射性物质,一时人们“谈核色变”。我们不禁要问,这到底是天灾还是人祸?

  地震海啸等自然界无法抗拒的灾难使人类不堪重负。人类社会进入科技发展以来,本来对这些自然灾害应该有了更给力的防御和减灾措施,可是人类却利用科技产生更加贪婪的欲望,一些发达国家竞相发展核电,于是“人祸”就并存了。前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失事尽管已经是上个世纪的事了,可那个恐怖的一幕至今还让人心有余悸。日本是人类第一个受核伤害的国家,难道这些警钟还不足以让我们警醒吗?

  发展经济需要能源,这本没有错。可是许多安全环保卫生的能源为什么不能充分地利用起来呢?太阳能,风能,水能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能源为什么就不能成为人类能源的主要发展方向呢?特别是地球上占百分之八十的海水资源,其巨大的能量是无法想象的,我们用先进的科技手段获取这些能源为人类造福难道不比利用核能更安全更可靠吗?

  这次日本核燃料泄漏事件中,许多民众惊恐甚至绝望的目光常常在我眼前浮现,特别是那些充满稚气我们的同龄小朋友,他们的生活将会受到怎样的影响,总是让我揪心不已。那几日,在梦里,我仿佛也回到了福岛,成为他们中的一个小市民,我们一起哭泣……

  我们诅咒那些贪婪成性的人们,为了能源而置我们的安全幸福的生活不顾,给我们制造恐慌,威胁我们的的健康,破坏我们美好的家园,剥夺我们祥和的平静生活……

  在梦里,我还和福岛小朋友手拉手共同祈祷,我们需要安全的学习成长环境,渴望人类醒悟,取消核能,让这个人为制造的“魔鬼”在地球永远消失,人类从此不再受到核污染的威胁和侵害。信息化时代使地球变成了一个小村庄,我们所有“地球人”都是朝夕相处的邻居。我们需要纯净的水,湛蓝的天。我们需要安全无忧的美好家园。在那个美好的家园里,我们的梦境里充满笑魇……

 

    龙海市实验小学六年级6班六年级:康明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