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关爱他人_800字

关爱他人_800字

2012-0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是的,我们要关爱他人,这样也可以快乐自己。

  记得那年冬天,天气特别冷,寒风刺骨,我去少年宫上作文课。在做公交车的时候,不知怎的,人特别多。我想:要不要等下一辆车?不行不行,要不然会迟到的。于是,我毫不犹豫地挤了上去。

  上了车,我找了个人少的地方站着。旁边的售票员阿姨问:“车站路有人下车吗?”只听我左边坐着的叔叔大声地说:“有!”真是天助我也,正好有座位坐了。

  又坐了几站,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上车了。站在车上,她虽然紧紧地把住了扶手,但依然摇摇晃晃,好像随时都可能摔倒似的。这时,售票员阿姨说:“希望哪位年轻人给这位老人让让座?”这个声音在我的耳边持续了很长时间。我又看看其他人,大家都若无其事:有的悠闲地看报纸;有的放松地玩手机;有的把椅子放低,倚靠在椅背上装睡觉,眼睛不时地抬起;有的……

  这时,我的身边出现了两只小精灵。一只“小天使”对我说:“高远,你是少先队员。少先队员难道是这样的吗?你应该给老人让座呀!”我刚要先起身,又有一只“小恶魔”对我说:“高远,你千万不要让座,如果让座就没座了!况且这里离少年宫还有很长时间呢。”我想:它们都说得很有道理。可我反复思考,我是一名少先队员,就应该让座!

  于是,我站起身,走向老人身边,亲切地对她说:“老奶奶,您坐这吧。”说着,我指向那里。老奶奶说:“还是你坐吧!”我赶紧推辞:“不用不用,我还年轻,没事的!”这样,老奶奶才放心地坐了下来,满脸带着笑容的说:“太谢谢你了!”售票员阿姨对我笑了笑说:“这位小朋友,你是哪个学校的?我一定给你写封表扬信!”而我去笑了笑,没说什么,用眼神告诉她:“不用了,这是我应该做的。”全车人不约而同地看着我,投来敬意的目光。虽然现在是寒冷的冬天,可我的心却犹如春天一样温暖。

  啊!让我们学会关爱,去关爱他人,会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使我们的生活充满快乐,也会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加密切,感情更加深厚!

 

    北京市密云县第四小学六年级2班六年级:高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