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第一次买菜_900字

第一次买菜_900字

2012-0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上午,我写完作业,正躺在沙发上看书休息,妈妈突然喊到:“宝宝,要不你今天给咱们去买菜吧!”

  “哦,那要不我买点西兰花吧!我很喜欢吃西兰花的。”

  “可以呀!那你就从我包里拿上10块钱,买一个西兰花、一根苦瓜、一块钱的棍棍面,要是还有剩下的钱就再买点桃子。”

  “没问题!”,我一边说着,便三下五除二地穿好了衣服,打开家门,呼吸了一下新鲜空气,一口气跑到了南安村。

  或许,是我来得早了点,街上只有一个卖玉米的、一个卖西瓜的和一个卖油卖菜的,宽广的大道上显得格外寂静,只有卖西瓜的在喊:“西瓜便宜买了!九毛一斤喽!”。不时吹来阵阵冷风,让人感觉不到天上明媚的太阳的温暖。

  我的心里此时此刻是无比的失落:唉,今天可是我第一次买菜呀,不会这么扫兴吧!突然,我灵机一动,想起了去步行街买菜,那里可是标准的菜市场,也是菜贩的重点固定摊位,绝对不可能没有人的。想罢,便去一家卖面的店铺里买了一块钱的棍棍面直奔步行街。

  啊!步行街就是步行街,人来人往,人头攒动、好不热闹:从卖饼子的到卖肉的,从卖茄子的到卖豆芽的,每个摊位都有人吆喝着。我环视着四周的每一个角落,目光最终定格在一个卖苦瓜的角落,我走上前去问那个叔叔:“叔叔,请问这苦瓜多少钱?”叔叔笑着说:“两块五一斤”。我端详着这对苦瓜,最后抄起一根绿得流油的苦瓜,放在秤上,哦是八毛呀,马上递给了叔叔一块,叔叔找了钱后便又忙着做生意了。

  接下来,我又买了五块钱一斤的西兰花,好贵的,我挑了一个青翠欲滴的西兰花,称了一下,三元四角,当我想讲价时,问阿姨:“三块行吗?”那阿姨凶了我一下,说:“爱买不买,一边去……”我十分生气,可是就这一家买西兰花,只能忍痛割爱了。

  我摸了一下口袋,还有点钱,于是货比三家,买了两块五一斤的桃子前,买了一大袋子,提着沉重的包袱回到了温暖的家。

  我知道,我把菜买贵了,但是妈妈知道是我第一次买菜,还夸了我,说我买的桃子挺甜的。自己尝了一下,还不错,丝丝香甜,就是太软了。

  我好欣慰,凡事都有第一次,我总算可以去买菜了。虽然不太理想,但是又学会了一项生活的必备技能,还是不错的。

 

    中华路小学六年级:郑清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