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快乐的钥匙_1000字

快乐的钥匙_1000字

2012-0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小的你坐在小小的庭院里,望着被围墙剪切的四方夜空,你说:”我不快乐,每颗星星都明亮闪烁,而我只是灰暗渺小而平凡的一个人“,你的眼中写满了暗淡与落寞,你问我:“从哪里能找回我的快乐?”

  别急,先让我们看看你一天的生活,清晨,你抱怨阴郁的雨,打湿了你朗照的心情;中午你诅咒街边的车辆行人,拥堵了你归家的道路,傍晚你在网上怨憎不公的世界,灰暗了你本就沉重的人生;深夜你用无病呻吟的笔调,书写着本不该属于你的忧伤……你快乐的钥匙被扔给天气、交通、社会以及他人的悲剧里,你却始终忘记,该我一把在自己手心里。

  那么,请你闭上眼,你嗅到的夜风里悠长的菊香吗?那是陶潜“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快乐;纵举世混浊,昏君当道,我自留清白足矣,“晨兴理荒秽,带月锄禾归”的生活将他嘈杂的心沉淀进芬芳的泥土里。他手握那把快乐的钥匙,开启了那片独属于他的、心灵的桃花源。请你侧耳听,你听到夜空中荡涤着蒲水的碧波声了吗?那是在弃功名利于身后,“宁曳尾于涂”的超然与淡薄:生于乱世,那铁与云雕可以荒唐的了他的笔锋,可以空乏得了他的身体,却搅不乱那颗清醒的心,“定乎内外之分,辩乎荣辱之境”他坚守那把快乐的钥匙,打开了那扇理想之门,他坚守那把快乐的钥匙打开了那扇理想之门,乘大鹏翱翔,于逍遥见收获快乐。你又是否听过那“梅妻鹤子”的林和靖与“学佛不出家”的林怀瑾?他们都将快乐的钥匙置于安定的心间,于是任这人世肮脏,也无法破坏心灵的纯净与充实。

  思及此,你又是否想到去年被授予美国“公民奖章”的关慧群,他在并不富裕的生活中依旧踏着晨曦与稀星为流浪者送去一份份食物;还有“感动中国”人物郭明义,将幸福渗透于生活最微小的细枝末节,以持不懈的助人书写当世最温情的史诗……他们从不将快乐的钥匙托付给生活的艰难,而是将它们掌握于手中,在分享与给予中打开一扇扇紧闭的快乐之门,让温暖与阳光既环绕他人,也洒在自己心上。

  现在,我们不妨收回漫游的思绪,看向你头顶的灿烂星空。《小王子》中说:“我们目之所及的遥远星辰在几万年前早已爆裂死亡,此刻他的光芒达到我的瞳孔,就是最神秘的意外。你看那碎钻办的星芒啊,决不因你的平凡而缺席你的天空。不妨用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将这世界上的平淡里发崛快乐与奇迹。那把开启美好的钥匙,只应掌握在你自己手里。

  “你找到快乐的钥匙了吗?”我在星空下轻声询问。你回头莞尔而笑,眼中已不见了黯淡,只有明亮的星芒在闪烁。

 

    山东省东营市胜利一中高三:郑淑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