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她_900字

她_900字

2012-0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母爱不会随着记忆风化,记忆亦不会随时间消逝。

  ——题记

  冬天的风还是一样的冷,五官六脏寒暄着些许的凉意。坐在椅子上,风卷进衣角,人便哆嗦了一下。她站在那里,手刷着碗,那冰冷冷的水狠狠的冲刷着她的手,那双给了我很多很多温柔的手。

  她总是忙里忙外,从屋子的一边到另一边。忙忙的脚步,忙忙的身影。却总不忘在我的书桌上放上一杯热热的开水,即使我都在玩,可她就是希望我在。哪怕我帮不上她一点忙。

  人总是会怀念起小时候,小时候,那短暂而漫长的小时候……她用那双细嫩的手高高的抱起我,不时的亲亲我,用脸颊贴着我的鼻尖,给我属于她的温暖,给我全世界满满的爱。

  在到我长大,会走路,会读书,渐渐的我懂事,她用她的微笑教会我给予和拥有。然后随着我的成长,她的手也越来越不如原来细嫩。而成长却并没有给她太多舒心的机会,肆意的顶撞在叛逆的青春挥发的淋漓尽致,会在看着她眼里还没来得及退下的怒火,便夺门而出。一点喘息的机会都没有留给她,那年我十六岁,焦躁而不安。然而她的心和怀抱像是天空一样蓝一样大,用爱包容了我的一切,那伤痕,我不知道会不会经过时间的洗礼而褪尽……

  现在的我,少了分稚气,少了当初的亮晃晃的爪子。繁忙的高中磨着棱角,她懂我的心思,道我的惆怅,注释我的疑惑,给了我很多很多勇敢。而我却不能做到同一份的爱回报于她……那天与她促膝长谈的时候,她黝黑的头发上,一根白发毫无预兆的袭进我的心口,而她的笑容却还如昔日一样灿烂……

  时光太过倔强,它一直昂首向前,曾不眷恋和回头张望,我曽花着大把大把的时间去细数青春路上的伤痕累累,然后在角落里,无助,迷惘,此时,她总能给予我一双丰盈的翅膀,让我有面对荆棘的勇气。每一次回首和凝望,清晰在记忆里的是她的爱意,这份爱,缠绕在心里永无绝期。

  这个她,是我的母亲。母亲这个包涵所有爱的名词,每每提到,都会想一击重锤,砸进每个人的心脏,泛起爱的涟漪。母爱若是有气味的话,那就是糖的味道,甜而稳妥,像记得分明的快乐,甜而惆怅,像要忘却所有的忧伤。而我能做的,就是把这份爱好好的保存起来。

  然后在收藏这份爱的玻璃瓶上印上我所有的爱编制成的——谢谢你,我爱你。

  母亲,谢谢你,我爱你。

 

    长乐第二中学高二:卓晓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