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静听岁月的痕迹_800字

静听岁月的痕迹_800字

2012-0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0119月24星期六天气:阴

  下午闲着没事,与爷爷奶奶坐在院子里谈谈心里话。

  岁月逝去了不少,现在的我们对那时候的生活一概不知,为了满足我的好奇心,爷爷与奶奶讲述了昔日的那些事……

  我问奶奶,我们家是怎样移民移到浏阳的?奶奶对我说:“以前我们家是住在北乡红庄的,那时候生活条件艰苦,住的是土砖房,在那大山里面很不方便。后来就搬到“桐子排”,在那住了八九年,后来又搬到……搬了好几个地方,最后,在那年涨大水的时候我们就搬到这里来了”。

  “天啊,搬了那么多的地方啊”我感到很惊奇。奶奶还跟我说以前好多的事都是由她一个人扛着,爷爷是个屠夫,他也不单单是一个屠夫,有很多的活他都会做,要制作什么他也会制作,我听着听着都想哭了,那时候为了有一个住处,能让他们的儿女能舒服的睡觉,爷爷奶奶吃了多少苦啊,我回过头去望着坐在那的爷爷,我看着爷爷的手好粗糙啊,我不由的心疼起来,望着奶奶额头五线谱似的皱纹,我不由的心酸起来,那些都是他们辛苦的见证……

  他们见证了太多太多那时候的事,他们小时候的时候,社会动荡不安,有很多的日本兵过往,爷爷跟我说,出门千万不要遇上兵,无论你有理无理都说不清,那时候民不聊生,现在太平多了,生活水平也提高了,从以前的土砖房到“洋式房”,从以前的黄包车到小汽车,从以前的红薯饭到肉食、蔬菜样样俱全;变化是如此大啊!

  我不知道以后会发展成咋样,可爷爷奶奶总在叹息着什么,我说:“我们这里还好,很安静,不是非常的吵,老人就是要住在这样的地方……”诶,不知道以后还能否像这样安静……

  风吹过,总觉得吹走了些什么,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岁月的痕迹以后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模糊了,以后不知道还能不能“静听岁月的痕迹”……

 

    达浒初级中学初三:邹煌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