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无可奈何花落去_1200字

无可奈何花落去_1200字

2012-0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儿时,常常能听到周围的人说:“童言无忌”“小孩子不识世界,有事莫怪”等的话语。那段时光真的很自在。一路走来,一张张幼稚的光盘被抛弃,一种种玩具被损坏。寒假的气氛直冲心肺,除了看书写字,我最喜欢有人来陪着我,同我一起再拾当时留下的“珍珠”。而如今我知道这只不过是我的一个梦,一个遥不可及的梦。心中的无奈如同秋叶落花般的遥无止境。

  忽然想起了晏殊的《浣溪沙》,这似乎令我明白了许多。昨日晴朗的天空今天竟又再次下起了毛毛细雨,起床望着窗外是那片灰沉沉天与昨日湛蓝如晶的天迥然不同,心情也随之改变。至今我仍未想明白天气为何能如此变换,无意间又勾起了心中的另一笔疑惑——

  时光真的能带走我们的“珍珠”吗?新年还未到,家中的水仙花却已经凋谢了好几朵,我不禁感慨了一句:“是啊!世间万物真的会随时光而渐渐老去,最后逝去。我的却很喜欢一朵叫做时光的花,但它却未必爱我。读小学的时候表妹很爱来我家住上一段时间,由于姐姐已经不小了,所以她很少会和我在一起玩耍。望着家中的物品一直孤独地静置着,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里总觉得悲凉。表妹的到来会给我的童年增添不少的欢乐。

  常常想起童年时的往事,尤其是那朵已凋谢的叫做时光的花。那份快乐、那份美好如繁花一片令我如此的依恋。有时,不经意间一个傻笑在我心中都是繁花一朵。

  而现在,那朵花早已经过了属于它的美好时光,它注定逃不过命运的安排,必须凋谢。只剩下哭泣的我向天空发出哀求,乞求上天把它还给我。日日早醒期待走出房门就是表妹的一个大拥抱,却日日让我失望。有一天,我终于按纳不住自己心中的疑惑上qq问她为何还没来,到底要不要在我家住上十天半月。她的回答就如晴天霹雳,狠狠的一刀刺在了我的胸口:“我没空,有空再说。我也没打算要在你家住,我的问题多得是,我要问同学。”我终于听见了花落的声音,真切得仿佛炸药被炸开一般。而在黑夜中却像黑夜一样无声地腐烂开去。

  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脑袋中便又多了许多的疑问。往日她很喜欢来我家住,临走时她也总是有万分的不舍,承诺我明年她还会来的。可是近几年来,我就连她半个身影也没见着。是我们一家人对她不好?或是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已逝的童年,随着时光这朵花的凋谢,人的思想、行为也会随之改变。床头的闹钟一直在滴滴答答地响着,想到这,心中便又多了几分的无奈。

  让我永远也忘不了。一样是年花开的季节,我和家人一同来到了迎春花市,不少的花热情似火地炸开了自己的头,少了蓓蕾时的可爱,少了初开时的动人,让许多人也不屑一顾。忽然,不禁想起自己家附近的小孩嬉戏的情景,他们即使是想立刻“炸”开自己也都是不可能的事情,想到这心里倒是有些羡慕。

  时光的花瓣一天天地坠落,唯独剩下了光秃秃的枝叶孤独地矗立着。直至今天我终于明白,好的画面,应该留下世界希望的美感,而那种逝去的漫漫时光,让人充满希望却又绝望。所以我也不再等待,不在期待……

  当我看见衣橱里蓝白相衬的校服,我才意识到自己已不再属于那段时光的主宰者。当我想到一复一日,年复一年时,我听见了许多曾经美过的心情在破碎。然后横七竖八,五分四裂。满地都是我干涸的眼泪。

  耳畔不再有当年令我感到无比自在的话语。举手投足间竟然发现自己和那朵叫时光的花一起垂垂老去。这一次,我不由己地念起晏殊的《浣溪沙》:无可奈何花落去……

 

    均安文田中学初二:李艳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