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好习惯造就好人生_800字

好习惯造就好人生_800字

2012-0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的总会养成一些习惯,俗话说:“习惯成自然。”习惯总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密不可分。一个人的后半辈子均由习惯组成,而他的习惯却是在前半辈子养成的。一个良好的习惯才能造就一个美好的人生。

  什么是习惯?所谓习惯,《辞海》上解释为:在长时期逐渐形成的行为方式。把人生比喻为飞驰的列车,惯性使人无法停步而冲向前方。前方有可能是天堂,有可能是深谷,习惯就是你的方向盘。习惯是潜意识的活动,就像人体各种软件的编程,一旦启动就按既定的程序演绎。

  良好的习惯能够助人成功。种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种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正如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有利于激发学习的积极和主动性,有利于形成学习策略,提高学习效率;有利于培养自立学习能力。在成功的路上,充满了荆棘和困难,而好的习惯就像你手中的一把镰刀,能帮你冲破障碍,走向成功的殿堂。

  良好的习惯能培养健康的人格。着名教育家叶圣陶说过“教育就是培养习惯”一个人养成了好习惯之后,他的那些自觉行为渐渐成为他的品德,并在学习做人做事方面表现出来,逐渐形成健康的人格。比如在上课要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课后要学会自觉复习、预习,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提高阅读能力,不断完善自我。

  良好的习惯能提高道德素养。佩利说过:“美德大多存在于良好的习惯中。”在生活中,自己的种种习惯关系到自己的形象、事业及其人际关系。习惯性地整理房间、打扫卫生、帮组他人、赞美他人,不仅能美化自己在他人心中的形象,还能体现自己的道德品质,更能提升自己的人生价值,何乐而不为呢?一个邋遢、爱说脏话、粗俗没教养的人,是不会受到人们的尊敬的。

  习惯的力量是一种巨大而顽固的力量。习惯一旦形成之后,没有十倍百倍力量,很难加以改变。许多人的习惯,终其一生也无法改变。好的习惯可以使人立于不败之地,坏的习惯可以把人从成功的神坛上拉下来,如野草一般,每当我们疏忽时,就蓬勃地蔓延起来。

  所以我们要吸收有益的营养,剔除无益的糟粕,拒绝有害的毒素。培养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语言习惯,造就一个美好的人生。

 

    是初二:jj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