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社会树_1000字

社会树_1000字

2012-0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棵树挡不住风沙,只有森林才能改变气候。

  ——题记

  人,不是沙漠中孤独的仙人掌,更不是莽林中独来独往的山大王;它是社会系统的组成者,是社会系统整体意志的代表者和行使者。如果说,一个人是一棵树,社会风气是气候,那么社会就是森林,三者是密不可分的。正如俗话所说:一个人的良好行为像一朵小花,可能毫不出众,却能使花园增添绚丽;一个人的不良行为像一块污垢,也许微不足道,却会成为阳光下的一个黑点。

  还记得2008年5月12日那个特殊的日子吗?那一天,一阵山崩地裂的响声带来了一场无法想象的灾难。在那一瞬间,地动山摇,楼塌人亡。汶川哭了,中华民族哭了。灾后,全国人民纷纷从四面八方伸出援手,掏出自己的积蓄和力量,你一元我一角的,为深受惊吓的灾区人民捎去一份深深的牵挂和灵魂的抚慰。总理步履匆匆,亲临灾区,带去了一个民族的问候和希望,消防官兵冒着生命的危险争分夺秒,只为了废墟下一条条等待的生命……之、这一切让颤抖的心灵和大地有了冥冥之中的依托。在那一刻,情线相连,让人与人之间的小爱汇成大爱,把全体中国人紧密地系在一起,支撑起整个中华民族!

  还记得佛山那个悲戚的孩子“小悦悦”吗?那是一条多么可爱的生命,多么无辜的生命!据新闻报道,在她先后两次被车碾过时总共有18名路人经过,但他们对躺在血泊中的悦悦熟视无睹,不闻不问。直到拾荒阿姨经过的陈贤妹看到后才施以援手。人情冷暖,何至于此?为什么?难道是他们真的没有看见?抑或他们全是瞎子?又或者是当今社会风气所教唆的?这一切的一切,也许只有他们心知肚明吧!这“18个人”只是13亿中的一个微乎其微的小点,但足以玷污社会人性的光芒。如今“小悦悦”——这个初来人世不久的孩子已经永远离开人世。但,伴随着她的离开,我们也是否应该敲响自己的警钟,是否应该重新审思一下自己,打量一下这个社会——这样,是否能避免错误的发生?有人说,小悦悦是冷漠祭坛上的牺牲品、祭品,到了该拆除祭坛的时候了。还有人说,“中华民族到了最缺德的时候!”但愿这是危言耸听,但愿这是良言苦药。让我们记住小悦悦·,用良知的尖刀来深刻解剖自身存在的丑陋,忍住刮骨疗伤的疼痛来唤起社会的警醒与行动。

  社会是我们公共的家,个人离开社会不可能得到幸福,正如植物离开土地而被扔到荒漠不可能生存一样。因而我们要尽自己的力量呵护它,完善它,则我们应该严于律己,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个人做起,人人都来完善自我,善待他人,关注社会。

 

    四会中学初二:雷泳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