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的眼里只有你_1000字

我的眼里只有你_1000字

2012-0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永强,永强,回家吃饭了。”每当夜幕降临,村里就会传出一阵阵叫声。她,是一个疯子,大家都那么说。人人都告诉自己的孩子:那是个疯子,你不听话就让她把你抓了去。那孩子就瞬间停止哭闹。但我却不这样认为,她虽然疯疯癫癫,但是她每次见到我都会露出呆滞的微笑。因为,她是我的“表表姨”。

  她只有一双儿女,女儿对她不好,只剩下她和“永强”相依为命。他们住在全村唯一的木屋里。我原本以为我和她的交集就到此为止,却在无意中发现她是我的“温暖”。

  那是暑假的一天,与父母怄气的我独自走在田间小路上,累了,就在渠道边坐下泡脚。晚霞只留下一抹火红,热烈的光辉也瞬间“收敛”。吹着迎面的山风的我一时间憋不住,就打开“水龙头”哭起来。这时,一句话传来:“谁在那儿啊?”我慌忙擦干眼泪,扭头望去,原来是“表表姨”。看见了我她便把扁担放下,也坐下来。突然,一股刺鼻的牛粪味扑面而来,我不由得捏起了鼻子。她似乎也察觉了我的异常,便憨憨地笑了下,说:“是不是很臭啊。唉,我在牛场扫粪呢,一天有20块工资呢!”说罢,她从口袋里摸出两张十元的纸币,“我也能用活自己呢!”望着她那黝黑的脸和神气的语气,让我不由得轻松些。“是不是和爹妈吵架了?”我愣住了,是呀,我是和爸妈闹别扭了,可是谁让他们先让我去补课的,现在是暑假,也不让我好好放松下!她看见我的样子,叹了口气说:“如果我们那时候可以上学是多高兴呀,还不努力读书。像我,活了大半辈子,自己的名字都不认识。”听着她这些没有条理的话,又想了想自己的确太不应该了,父母辛苦挣钱,供我上学,不就是想让我出人头地吗?我这样大发脾气,真是太对不起他们了。想通了,便要回家。临走前,我对她做了个飞吻。结果,她诧异地做了个飞吻,疑惑地问:“这是什么意思啊。”见她大惑不解的眼神,我淘气地说:“就是我喜欢你啊!”她恍然大悟,又对我做来了几个飞吻:“我也喜欢你。”我笑着没应,飞快地跑开了。

  后来,每次遇见她,我都会跟她谈很久。有次我走进了她的家。很小,一个不足20平方米的屋子被隔成了厨房和卧室,但很干净。她笑着邀我坐下,给我端上一盆核桃,一个下午就在我们俩敲核桃和吃核桃中度过了。

  我得了很严重的感冒,无论吃药打针都不管有,这时,她送来了枇杷叶,奇迹般地,吃了后,病竟然好了,妈妈很感激,提了些礼物去她家,未想她居然笑着婉言拒绝了……

  我跟她相知了十几年,相识了三年,经历了太多。

  你的眼里是否出现了我呢?但,我的眼里已经有了你……

  而且,只有你。

  ……

 

    浙江省东阳市湖溪镇初级中学初二:熟悉的风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