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家乡的河流_700字

家乡的河流_700字

2012-0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叮咚,叮咚”。哼唱着欢快的歌缓缓向前流去的的那条小河,洗涤着我的心,在波光粼粼中,我看到了希望……

  这条河流徜徉在我家后方的田地边。每每春日,河边柳条絮絮,莺歌飞舞其间,乡里的人们都赶来凑热闹。妇女们背着衣篓,拉着家常。眉宇间流露出欢笑。孩子们在不远处尽情打闹着,溅起一阵阵涟漪,那欢快的笑声载着童年的梦渐飞渐远。

  夕阳挥洒在河面,一对对老夫老妻坐在岸边石凳上,手拿鱼竿,脸上十分柔和,仿若经历了如此多的风风雨雨此刻正细细回想。风儿荡在脸上,老伴儿相互依靠。令人不禁感慨:夕阳无限好,幸福在绽放。

  夜晚,在河边漫步,注视着河水在黑色的笼罩下叮咚地歌唱着奔流,别有一番滋味。听着缓缓的流水声,像极了妈妈摇着竹篮委婉地哼唱着《摇篮曲》哄着宝宝入睡的情景,听着听着,我仿佛回到了妈妈的怀里,在母亲慈祥的目光,动听的歌里安然入睡。

  已近凌晨,独自一人静静地坐着,随手折起几只纸船,投入河里,荡起一道道波纹,只见河流停息下来,微微一笑,仿若在发誓一定将我的愿望带到一个温暖的港湾。瞧!它已经出发,攀着枝干,越过礁石,毫不畏惧,战胜重重困难。此时此景,让我豁然开朗。以往,我遇到困难时,总是那么的脆弱,那么的不堪一击,只会退缩,自己欺骗自己。现在开始,我一定要向小河学习。风就这样轻轻拂过我的脸庞,小河仿拂在告诉我:“生活要有点大风大浪才有意思,只有经历了,才会见到那明媚的阳光。”

  是啊!经历了风雨的小河变得更美更有韵味了。小河啊小河,你是我的最爱。如今,我已是离开家乡离开你的怀抱。但你那潺潺的流水声永在我心中奔流不息,让我在困难中扬起自信的风帆,勇往直前!

 

    广西玉林市陆川县初级中学初二:苏小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