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堪寿长_650字

堪寿长_650字

2012-0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夕?何夕

  时至今日,我仍为许多小问题执着地苦恼。虽不知前方山有多高,路有多远,却形成了一种习惯,一种和现实的默契:今天,是哪一天又何干?今天,只是漫漫长河中最平凡的一天,罢了。

  又有谁人不思长寿呢?日前的社会已是步步更新,长寿,似可成为人们追求的目标了。古来,便有多少贤明练达之士,迷困于道教炼丹以长寿的囹之中,无法自省而沉溺于一片死寂。

  有时候看一部电视剧,古装的美女仪容高华,倾国倾城笑如花,古装的俊男身穿金黄的龙袍,俊逸超然也一派真龙天子的逼人气魄,真实珠联璧合……只可惜,这一对却不能长久,也许只是十年,二十年的姻缘,纵使得以相携一生,却无法抵挡生老病死的必历之劫。

  寿之长,永远长不过神仙,神仙的寿命,似是无休止的,可神无七情六欲,无法经历漠漠十丈软红中的离情别苦,此样的永生,只在一片无边无际的清寂飘渺之中用白玉笛吹几首天外飞来的仙乐,又有何意义?

  长寿长寿,无论寿有多长,若一生无精彩,一生无起伏,冗长而表面雍容,不如轰轰烈烈一死罢了。

  今夕·何朝

  长寿,仍要在比较之中。

  英年早逝呢?

  短命,真不是一个好词。尤记《红楼梦》里颦颦美人黛玉曾经啐宝玉道:“我当时那个狠心短命的!原来是他!”狠心、短命,真把一个宝玉说得无地自容。

  命短,又有何故?明日亦是明日,今宵亦为今宵,只要永存今宵的难忘,又何惜已无明日的逍遥?

  命长,又有何喜?今日永是今日。昨日已成过去,只要永臻今日的悲喜,又何惜自己已忘却昨日的回忆?

  寿长·亦悲

  如此说来,穷其一生坎坷悲伤情状,也许,仅是一曲无奈的寿长。

 

    耀华中学初三:宋依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