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抓紧的纸币_1200字

抓紧的纸币_1200字

2012-0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看着手中残余着父亲微热体温的纸币,刻意深藏在脑海的记忆擅自跑了出来,化作无数跃动的画面在眼前显现,只是,本该温馨和灿烂的画面,此时,就只有苍白和无力,伴随着那宛若蛛网般纠缠着的迷茫不断涌现。

  “这是?”父亲从口袋里摸出两张百元大钞放到了我面前,“压岁钱。”“……”我想起来了,因为是新年嘛!匆忙拿起钱,隐约地,有一股淡淡的纸币味在鼻间浮沉,还有纸币上残余着的父亲身上的体温。

  见我收下了钱,父母又免不了一番絮叨,若是在平时,大概我已经和父母吵得不可开交了吧,但也许是不想坏了这顿年夜饭,我也只是一个劲儿地应允,尽量保持这个容易打破的氛围的延续。

  “我们就指望你们读书读好,有出息,想你姐读高中那会儿……”“你体质若是好一点,我们也不用这么辛苦……”“现在欠的钱都还清了,可以为自己家多存点了……”“你爸都50岁了,按现在来看,大概要工作到60岁吧!那时候你都25了……”“你们自己看看,你们现在连烧个饭都不会……”

  看着父母不断地言语,视线禁不住从父母的嘴边移开,迎向父母的眼睛。“爸妈的眼睛都浑浊了呢!眼角的皱纹好像也多了呢!”我心头暗自想道。“砰!”耳边忽地响起爆炸声,该是邻居家在放炮竹吧!“砰砰砰!”“噼里啪啦!”接着小鞭炮也响当当的出了场,似乎过了少许时间,声音突兀地停了,猛地,父母也住口了,只剩下筷碗碰撞产生的略带沉重的清脆声音,我们之间的空气流动也似乎慢了不少。

  为什么呢?类似这样的言语,明明听过无数次了,偏偏唯独这次让我这么心酸,酸到浑身肌肉止不住绷紧引得身躯发颤,牙关下意识地咬紧,甚至有想要流泪的冲动。垂下头看向那红得刺眼的纸币,上头的微热早已散去,取而代之的仅仅只是落寞的冷意,迟早有一天,父母也会像这纸币上的温度一样吧!想到这里,眉头紧紧收紧,面部肌肉微微颤动,那大概是一副狰狞的、丑陋的没用相吧。

  就像是打破了水泵,不断涌出地面的水一样,记忆开始不要命地涌现:

  “爸爸!”“妈妈!”这个童稚气十足的声音原来是我啊。

  “儿子!”说起来,那时候父母还很年轻呢。

  “爸妈,你看我考试了满分!”记得当时数学得了一百分,激动了我大半天呢!

  “儿子,吃鸡腿!”记得小时候最爱吃这个了呢。

  ……

  眼前的景物似乎模糊了呢,十分自然地跟父母说“要去洗手”,揣好钱,低着头进了洗手间。急忙打开水龙头,用手沾了些水在脸上擦拭,扯下了毛巾狠狠擦干了水,尤其是眼睛周围的一圈。乐呵呵地走了出去。

  然后,在几个玩笑话之下,我们之间的氛围似乎又温馨了起来,但我知道,多了些什么,也少了些什么。吃完饭,一家人各忙各的时候,站在外头的我把手插在口袋里,那只揣着钱的手攥紧了很久很久……

  “有时候,当我们怀揣着某些事物的时候,如果不能选择放手,那么,就抓得更紧吧。”说起来,当时下了场小雪呢……

 

    陶庄中学初三:雾谷流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