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圆之韵_650字

圆之韵_650字

2012-0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圆是一种神奇的几何图案,是那么美丽。春夏秋冬周而复始,每个轮回都可视为一个美丽的园。地球是圆的,皓月是圆的,娇艳的鲜花的轮廓大多也是圆的。宇宙和生命中的圆虽然简单却充满了神奇的韵味。

  如果你是一个在茫茫草原上迷路的人,饥渴难耐,疲惫不堪,忽然,前方草丛中有一巢圆润的鸟蛋。这鸟蛋也许是大雁的,也许是野鸭的,不管是那种鸟的,看见这丰硕可爱的鸟蛋,你一定会两眼放光,因为这巢鸟蛋给了你生命的希望。

  记忆里祖母是一个旧式小脚女人,饲养的几只老母鸡是她的挚爱。母鸡们是散养的,自由自在地捉虫,觅食,她们常常寻找隐秘处生下圆圆的宝贝,使老祖母摆放的鸡笼形同虚设。小角的祖母常常跟踪母鸡,把圆圆的蛋捡回家,她是那么满足,因为这是她应得的收获。偶尔有些蛋没有捡回来,老母鸡过些时日就会携几只小鸡回家。这时候,老祖母每每大喜过望,我也会得到老祖母赏赐的一个油煎鸡蛋,这份美味的余香至今让我回味无穷。

  如今,生活在都市的我,鸡蛋已是每天必备的食物。花钱在超市买上一袋,吃上几枚,鸡蛋虽也圆润,但却没了色彩,好像现在的月亮总没过去的圆,得到的东西是那么平淡,因为花钱就能买到,这就是生活中的习以为常了。

  忽然有一天,我在小区的草地上发现了一枚白润圆滑的球,接着又是一枚黄色的。我是多么惊喜,因为那是我的宝贝。这宝贝从高处跳跃着离开了我,飘忽而下,我的情绪是如此沮丧。当我在草丛里发现这些小东西时,又是那么兴奋,虽然东西是自己的,失去了才知珍贵,再次拥有它就是一种意外的收获,收获是愉快的,意外的收获更是充满惊喜。

 

    耀华中学初三:宋依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