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谈诚信_1500字

谈诚信_1500字

2012-0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当今社会,信任已被人渐渐淡忘了,可我真的忍不住,想问一句,难道世人真与这两个字脱离了?

  并不是空穴来风,我确确实实听到也看到了那么些我不想知道的事情。

  就在前几天,我们家买新电脑,我们逛了一下午,终于看上了一台,就在这时,有一位大叔走过来,并问我们需不需要迁网线,我们肯定是需要的,他就给了我们一张传单,我们也收下了,我们很高兴,因为那样就省事些。

  第2天,那位大叔很早就打电话给我们,说来找我们,可他家在南外,我家在西外,所以大叔一直到下午才找到我们家,他手上拿了一瓶水,还挎着昨天那个包,不知为什么,我心里就觉着着大叔是一个好人,他拿出传单,示意他是昨天那个人,然后就和爸爸详谈,我也就在一边听着。不一会,爸爸就准备交钱了,大叔为了让我们更明白一些,就更详细地说了一次,我发现爸爸的脸上渐渐拉出两道黑线,我觉得情况不对了,然后爸爸说:“真的是先交钱,而且最快明天才能来迁线吗?”他微笑着回答:“是的,这是公司的规定。”爸爸可能慢慢相信他了,就把钱给了他,这时,正在煮饭的奶奶走了出来说:“我觉得不对劲”,然后屋里沉寂了3分钟左右,爸爸就说:“是啊,这样是有点麻烦啊!”然后再思考了一会儿,还是把本已撕了的发票退回了,当然,那位大叔也只好把钱还给爸爸,大叔本想离开了,可爸爸教住他说:“我再想一会儿”,于是,大叔就坐在我家等,在N分钟后,爸爸说:“还是交吧!但是你们明天一定要来额!”大叔说:“好!我们明天一定来。”爸爸又把那钱递给那位大叔,就在这时,奶奶又说:“你有没有名片?给我们看一下。”大叔听了这话后,立马把自己的包倒翻,把东西全拿出来找,可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大叔的手上依然是那几张泛黄的传单,然后转过头来,扯出一个微笑说:“真是对不起,我的名片已经发完了,呵呵呵”我本以为事情到这里就可以结束了,可奶奶还是说:“生份证也可以”,我知道,他们也希望看省份证,那个实在些,大叔又开始翻他那皮包,也找到了,奶奶看找到了,就上前看,看完了后,我想,“这下没话说了吧!终于要结束了。哈哈………”可奶奶还是不死心,又说:“你们公司在那里呀!”大叔还是微笑着说了,奶奶又转过头来对爸爸说:“儿啊,我觉得我们还是明天亲自去他们公司交钱吧,我不放心啊!”我本来想为大叔说句话的,可谁叫我在家没有发言权呢?哎,我心里很不好受,这事肯定是谈不成了,因为爸爸是孝子,奶奶说1,他是不敢说2的,可我个人认为盲目服从是不对的。于是这事就这样黄了。

  大叔走后,爸爸叹气说:“妈,那人不是骗子,我看得出来的。”我也乘机说:“是啊,奶奶,那人真不是骗子啊”可奶奶说:“你们懂什么!你就知道那人不是骗子,……(以下省略5个事例)”爸爸有事,就和妈妈一起出去了,我对奶奶说:“难道你就觉得人与人之间就只剩下猜忌吗?”奶奶说:“你知道什么!本来就不可信,可你非要去信,你是不是傻了啊!”我又说:“难道你们觉得人不可信吗?一个人都不可信?”“当然,反正我这一生就只相信我自己”我这时感到可笑。也就没再去分辨什么。

  可我真的觉得,诚信无法用实际来称量,但我知道,信任是人交好的桥梁,如果世界真的没有了信任,会变成什么样子,我无法想象,我也不敢去想象。我认为,聪明的人是让别人想象的,但同时也是相信别人的,因为人的一切,都是在此基础上建立起来的。

  我希望每个人都变成富人,但我更希望这些是在拥有足够精神财富上建立起来的物质财富!!!!

 

    西罡初三:蔚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