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道德——读《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有感_900字

道德——读《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有感_900字

2012-0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意大利着名诗人但丁曾经说过:“一个知识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弥补,但一个道德不全的人却难以用知识去弥补。”现在,我读了《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这本书,更深刻的体会到了道德的价值。

  一个有道德的人》这本书中描述了许多故事。又感人的道德故事,如:《拨打电话》、《小鬼当家》、《恩师如父》……又使人敬佩的自我完善的故事,如:《微笑的力量》、《我好可爱》、《心灵的强者》……共有38篇文章。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这本书中,分成六章,分别是完善自我、温馨家庭、快乐校园、和谐社会、亲亲家园和文明网络。我最喜欢的一章就是温馨家庭了!温馨家庭的道德体现在三个方面:孝敬长辈、健康生活、勤劳节俭。一共讲了六个故事。最使我感动的是那孝敬长辈一章中的《拨打电话》,《拨打电话》中描述了乔叶去朋友家做客时发生的一件事。那天乔叶在朋友家小坐,发现朋友给父母打电话时,拨了两遍号码,心里十分不解,便问:“为什么要拨两遍号码呢?”朋友笑了笑,回答道:“你不知道,我爸爸、妈妈都是接电话非常急的人,只要听见铃响,就会跑着去接。有一次,妈妈为了接电话小脚趾踢到了桌脚,肿了很长时间。从那时起,我就和两位老人约定:接电话的时候不准跑,我拨电话的时候拨两遍,先拨一遍,给他们充足的时间。”乔叶听后十分感动。是啊,正如歌德所说:“我们体贴老人,要像对待孩子一样。”像乔叶这样的多拨一遍电话,事虽小,却是子女对父母的最好的孝顺。

  生活中,也有许多体现了道德的小事,比如:帮家长干活;把捡到的东西交给警察;在别人困难时帮助别人……我也曾看见过一个道德的鲜明的对比:那天,我出去玩,发现一个老奶奶,手里拿着东西,吃力的走向单元门,一个叔叔从她身边跑过,把老奶奶的东西全都撞掉了,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这时,跑来两个少先队员,不仅帮老奶奶捡起了东西,还帮老奶奶把东西拎回了家。我们要向那两位少先队员学习,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道德是一把钥匙,能把心灵最美的一面展示出来;道德是一扇窗,能看见我们心中的闪光点;道德是一个厚厚的大门,关住了我们心中不好的念头;道德也是一盏明亮的大灯,指引我们在迷茫的社会大海中遨游。这都是《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这本书告诉我的,这本书真好啊!你们是不是也想买来看看呢?

 

    三墩中心小学五年级:梁媛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