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与传统节日_700字

我与传统节日_700字

2012-01-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传统节日,洋溢了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的清秀,散发了浓浓的详情,也陪伴着小小的我快乐成长。

  传统节日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春节了,想必大部分孩子也是如此。

  春节的第一天,我早早的起床了,在这大喜的日子里,还有谁回去睡懒觉呢?大清早的,我连忙穿上新衣服来到爸爸妈妈和奶奶的面前,先磕头,再委婉地、甜言蜜语地、恭恭敬敬地拿压岁钱;亲戚朋友来了,虽说不用磕头,但也会说几句问候的、祝福的话,然后收上几百几十的压岁钱,摸着自己鼓鼓囔囔的口袋,有一种当上大富翁的优越感。不仅如此,过年还可以大吃大喝一顿,再放些鞭炮,之后的日子里也有钱可以买零食,玩具了。

  说起放炮来,那可是我们小孩子的最爱呀!先说鞭炮吧,那“噼里啪啦”的爆炸声,大如洪钟,让人听的是又激动、又兴奋、热血沸腾地;还有一种炮,大家小时候一定都玩过,那就是摔炮,薄薄的纸,有红有黄还有白,里面包着满满一堆的火药、石头、石灰,把它扔在地上“啪”一声,清脆而明亮。有些爱搞恶作剧的小朋友常常买上一大盒摔炮,把它们摆在地上,布置成一个地雷阵,这样如此要是有些不知情的人们路过这里,地雷阵就会爆炸,把可怜的人吓个半死,而“犯罪嫌疑人”还在那里捂嘴偷笑哩;还有一种就是女孩子非常喜欢的电光花,一根细铁丝,上面是灰灰的棒子,用打火机点着顶头,用手捏着最下面,就会放射出金黄色的小火光,像一个小太阳,十分可爱……虽说它们很危险,但是有了他们,我们过春节才不会单一、枯燥。

  传统节日还有元旦、端午、七夕等等,它们让人想起远在他乡的亲人,让人怀念开心无比的童年,陪伴每个人快乐成长,传统旧日,我们的节日,我会用眼记住它,怀念它,赞颂它!

 

    中华路小学六年级:郑清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