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心中的红飘带_900字

我心中的红飘带_900字

2012-01-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红飘带,是一个富有暖意的名字,在青岛一件件感人事迹的出现、一个个熟悉或不熟悉的名称,都使人心中一下子敞亮了很多、温暖了很多、感动了很多,甚至连门外一阵阵的树叶响都是在为此而摇旗呐喊。

  类似于岛城的微尘精神,在“红飘带”之初,要追溯到2006年底。当年,接连发生在我市出租车行业的感人故事传遍岛城内外:驾驶员莫立斌捡到广东客商600多万元的珠宝和现金,何开功捡到日籍客人900万日元,徐雪林捡到市民10万元“救命钱”,均主动归还失主的感人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业内其他出租车纷纷系上象征吉祥的红飘带,以表达对拾金不昧驾驶员们的敬意,社会车辆也纷纷加入,一时间岛城飘满“红飘带”,这成为当年岛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青岛,一直是我们引以为豪的爱心城市,今年9月15日,由于下雨地滑在佛涛路8号附近,60多岁的高老太太重重的摔在了地上,动弹不得,而后十多分钟的时间里,现场十余人无一敢伸援手。正巧穿便装路过的八大关派出所民警蒋荣国毫不犹豫的走上前去准备扶起老人,正在这时却有不少的围观者好心劝阻他:“别,小小被赖上了!”“就是,弄不好就是你的责任了!”蒋警官没有犹豫,只说了句:“不要紧!”就顾不上大家的“好意”弯腰去扶老人,但老人的腿摔伤了,他又跪在地上边扶着边腾出一只手打了120。

  一个个,一件件,令人感动的事例不胜枚举,这就是青岛,一座充满发展活力的城市,更是一座充满爱心的城市。不仅拥有许许多多的企业知名品牌,更拥有“微尘”、“红飘带”等爱心组织。他们都在用行动来丰富我们的城市精神,正像冬天里的一股暖流不胫而走,涌动在我们城市的每个角落,涌动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现在的红飘带不仅系上了出租车和社会车辆,还系上了客运班车和货车,从青岛飘向全国。“红飘带”不仅感动了青岛,也感动了和影响了中国。

  一座城市,因为有了爱的传递,会变的更加温暖,青岛的冬天因为红飘带而暖意浓浓。我们在为之自豪和感动的同时,大家也应该一起行动起来,唤醒自己心中的那份红飘带,从平平凡凡的小事做起,关爱他人、传递温暖,每天有一个善举、微笑,都能让青岛更加美好!

 

    崂山区实验小学六年级:蔡书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