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静思母爱情怀_1500字

静思母爱情怀_1500字

2012-01-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间浇灌着我们的思想,让我们日益成熟。母爱哺育着我们的生命,让我们茁壮成长。

  时间是留不住的,转瞬即逝,在时间的流逝过程中,我们拥有了成熟,却失去了童真。

  而母爱是亘古不变的,在母爱的哺育下,我们成长中,拥有成熟,却不失童真,我们在成长中,享受人间最温馨的怀抱。

  一、儿时,温柔的母爱

  累了,我醉倒在温柔的臂弯,倦了,我浅卧在慈爱的温床。

  儿时,喜欢母亲的味道,那是一种淡淡的馨香。睡觉的时候在旁边放一个妈妈,轻嗅母爱的味道,嘴角会不自觉的上扬,那是一种心灵上的满足,也只有枕着这种味道,我才能安然的进入梦乡。

  儿时,喜欢母亲的温柔,那是一种宁静的关爱。闲来无聊时依偎在母亲的身旁,抚摸着母亲长长的黑发,爱不释手,小巧的手指在柔顺的发丝中穿梭过,唇角掠过一丝微笑的痕迹,心里撩起一抹温馨的感觉。

  儿时,喜欢与母亲说笑玩闹。欢声笑语,荡起心中的涟漪,那是一份发自内心的快乐,玩闹嬉笑,勾起一抹浅笑,那是母亲挂在嘴角的微笑。细细私语,那是秘密的分享,勾勒出一幅生动的情爱画卷,渲染出一份珍贵的馨香气氛。童真的自己,溺在母爱的蜜罐,赖在情怀的温床。母爱的馨香味道,哺育了我的生命。母爱的关爱温柔,填满了我的灵魂。母爱情怀,让我陶醉。

  二、少年,简单的母爱

  在岁月的催促下,我褪去了童真的一切,披上了青春的战衣。

  青春期,人生最美好的年华,是尽展你风采的时期,也是你刻苦学习的时期。

  初二的季节,被一摞摞书本压的色彩尽失。生活中只有单调的黑白颜色——白纸上的黑字,写的是疲倦。枯燥无味的生活,不过就是每天行尸走肉一般的上学放学……

  忙碌的自己,用太多太多时间去学习,几乎要忘记母爱的存在……隐隐觉得,母爱好像在褪色……

  一个星期一的深夜,万籁俱寂,宁静中透着恐怖,楼房中的灯光陆续熄灭,多数人进入了梦乡……天空中只有星星和月亮还悬在天上。我瞟了一眼桌上的钟——十时三十分。半小时,再熬半小时好了……心里这样想着……便继续埋头苦学。渐渐的,空中星辰也按灭了床头的灯,月亮的光芒也逐渐微弱……

  “怎么还不睡?”一个熟悉的声音。——是母亲。

  “噢,再学一会。”我应了一声,依旧奋笔疾书。母亲愣了一下,转身离开,随后,我听到好像是厨房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过了一会,母亲为我端来一杯温温的牛奶:“学完就快睡吧,再这样熬下去,你的身体会垮的”“妈,我知道了,你快去睡吧。”我一边答应着,一边继续学习。

  母亲叹着气离开后,我的视线不自觉地望向了拿呗牛奶,呵,这就是简单的母爱啊。

  虽然很注意自己的睡眠,但还是生病了,因为自己一连几天没睡几个小时,当周的星期五下午,我感到头晕无力……到家后昏睡了一整个晚上。第二天上午,母亲请假在家照顾我,很简单朴实的行为,却让我感动的流泪,一股感恩之意油然而生。一份简单的爱,包含了多少温情与关心?

  宁静的呼吸着母爱的味道,仿佛又回到了儿时一般,那份香甜,让人迷恋,淡淡的馨香,柔柔的关爱……噢……是母爱……温柔而又简单的母爱啊!!一股酸意涌上心头,刺激出了我的眼泪……

  母爱情怀,让我感动。

  三、节日,回报温情母爱五月七日,星期六,正生病,突然接到一个同学的电话,说明天是母亲节,要不要一起出去给妈妈买礼物,眉头皱了一下,我看了看自己虚弱的身体,想了一会以后,说:“好吧”下午,执着的拖着虚弱的身体浑浑噩噩的出去,用一下午的时间买了一件礼物,第二天,当我很疲惫的把母亲给妈妈时,我从她的眸子中看到了的惊讶与欣喜,以及眼角的泪滴……

  面对母亲,我报以一个有些疲倦,又有些欣慰的微笑。母亲,你给予了我无穷的关爱,这份爱,我一定会回报……

  四、静思母爱情怀

  母爱其实很简单,不过简单中裹藏着深奥的韵意。

  母爱其实就是儿时的温柔香甜,少年的简单朴实,这是一份美好的情怀。

  美好的情怀,寄托的,是母亲美好的爱。母爱情怀,它让我陶醉,它让我感动!

  在这一刻的静思中,我,读懂了母爱情怀。

 

    诸城第一初级中学(诸城一中)初二:周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