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偶像_600字

偶像_600字

2012-01-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读罢《三国演义》,英雄豪杰数不胜数,如:刘备-曹操-关羽-张飞-诸葛亮-周瑜等等,让我敬佩万分,但最让我敬佩的非诸葛孔明莫属了。

  一,我佩服他的智谋。东吴周瑜智勇双全,区区几万大军就大败曹操,但最终还是给诸葛亮三气而亡,孟获被诸葛亮七次生擒七次活捉,史称“七擒七纵”,最终屈服于诸葛亮的智谋之下,关羽者,斩颜良,诛文丑,过五关斩六将,张飞者,武功盖世,勇不可挡,但还是被诸葛亮的智谋所震服,一道空城计,一个死木偶,一道奇门八卦阵,吓得司马懿落荒而逃,连关羽-张飞-周瑜-司马懿都被他智谋深深折服,你说我能不佩服吗?他能不是我的偶像吗?

  二,我佩服他的忠诚。在刘备去东吴迎娶孙小妹时,他大可以夺取荆州自立,他不但没有,而且天天忍受关羽-张飞的辱骂,猜忌,刘备去世后,刘禅继位,此人呀,庸主也,他非但没有篡夺帝位,而且为蜀国尽心尽力,连赵云-李丰-姜维都被他的忠诚深深折服,你说我能不佩服他吗?他能不是我的偶像吗?

  当今之世,许多人说你智勇双全,可以堪称空前绝后,但也有人说你愚忠,我再次读罢《三国演义》,你就是你,你不是蔡瑁,袁术这等奸诈小人,更不是曹操,董卓这等挟天子以令诸侯的奸雄,你为了报先帝,师表一出,字字血泪。诸葛孔明呀,你能不让我佩服吗?你能不是我的偶像吗?

  随着世界的发展,时代的变迁,河流的冲涮,你哪超群的智慧,忠诚的赤子之心,却还粒粒在目,你能不是我的偶像吗?诸葛孔明。

 

    新会第四中学高二:a6285755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