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曾经的耻辱——读《中国铁道魂》有感_550字

曾经的耻辱——读《中国铁道魂》有感_550字

2012-01-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詹天佑,你是伟大的!你是杰出的!你更是爱国的!我们爱您,怀念您!今天,我怀着满腔热血之情,阅读了《中国铁道魂这片文章。

  从北京到张家口的这条铁路,是全中国人民的骄傲!是詹天佑,不畏艰难与嘲讽,修筑了这条来之不易的铁路;是詹天佑,让中国人第一次挺起了胸膛做人;是詹天佑。让帝国主义者对我们刮目相看;是詹天佑,让我们终于能仰起头真真正正的走路!

  一九零九年,这是一个令全国人民都为之震撼的日子:京张铁路完全竣工啦!这给曾经藐视嘲讽中国的帝国主义国家一个沉重的打击,打得他们措手不及,这让他们知道:中国,不是他们口中所谓的东亚病夫!中国式龙的传人,是炎黄子孙!是坚强,誓死奋斗的化身!中国,站起来啦!

  慈禧太后叶赫那拉氏不肯挪出资金来修筑铁路,皇亲国戚与帝国主义者的聚众闹事,严厉阻挠;银行拖欠粮饷,照成工期延误……种种事例似乎更一步证实了铁路不可能修筑成功的。但是,詹天佑凭着自己坚强的毅力和不屈不挠的精神修筑成功了这条看似不可能成功的铁路!为中国争了口气!

  我在此起誓:一定要好好学习,无论做任何事遇到了困难也不退缩,要坚持到底!也要为中国争一口气!要洗刷当初的耻辱!做一个像詹天佑一样有用的人!长大报效祖国……

 

    佛山市禅城区第二十五小学六年级:葛桐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