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最美的作——《朱自清》读后感_500字

最美的作——《朱自清》读后感_500字

2012-01-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朱自清给我们留下了一个个精彩的篇章和美好的回忆,让我们去细细品味吧!

  “睡吧,小小的人”中的“你满头的金发蓬蓬地覆着”让我脑中浮现出“小小的人”的可爱样子!

  作者又借《小鸟》的鸣叫来表达对自由与生命的热爱!小鸟被朱自清人格化了,它显得天真、活泼可爱。

  难以忘怀的“扬州夏日”和奇特的“白马湖”还有山清水秀的“春晖二月”在作者的笔下被“绘画”的栩栩如生!虽然我没去过荷兰、瑞士和罗马,但我好像已经遨游在这几座城市,脑中浮现出来的画面怎么那么美?是朱自清让我领略了这座不平凡的城市——威尼斯,是朱自清让我体会了不一样的异国风情!

  《歌声》又描写的入情入境,把歌声和美丽的大自然联想在一起,浑然一体,这是多么美好、多么奇特的想法。

  读朱自清的描写风景的文章,再也不用去凭空想象,每一个文字好像都有了灵气,它们连成一片,汇成一幅美妙的图画。《荷塘月色》展现的就是这一面。作者对荷叶的姿态、荷花的神态进行细致描绘,展现出荷香如歌,似有若无,花叶颤动,流波溢彩的动人画面。

  阿河、刘云波女医师还有背影中的父亲,经朱自清的描写更加生动,仿佛活灵活现。《最美的作家——朱自清》写出了平凡人的最朴素的情感和对世间万物的感受!

 

    白小六年级:新梦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