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爱,让生活更美好_800字

爱,让生活更美好_800字

2012-01-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爱是什么?爱就是一朵小花。在广阔的世界中,已经有了着成千上万的小花的点缀,才让我们放眼望去,遍地芳香。

  奉献——爱的深根

  大爱无疆,却总源于那无私的奉献,让爱茁壮成长。2010年的暑期,骄阳似火,本是应该在家中吹着空调打电玩的时候,但在上海世博会中,却涌现了一批“新绿”——他们穿着整齐的工作服,胸前挂着闪着金光的工作牌,时刻保持灿烂的微笑。他们叫“小白菜”——青年志愿者。没有任何报酬,没有任何收入的和优待的他们,却心甘情愿地为外宾指路,为游客解说,向老人嘘寒问暖,向残疾人提供帮助……他们挥汗如雨的工作,他们付出了时间和精力,只为二字——奉献。这是人间最无私的爱,从志愿者身上流出的不仅是淋漓大汗,更是源源不断的爱。从世博会到亚运会六楼了都少无私的爱!

  付出——爱的茎叶

  花朵的鲜艳和芬芳,让人醉于其间,但我们是否顾及花朵下那默默无闻的茎叶?只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出没于大城市各个角落——繁华的别院,喧闹的工地,脏乱的平房……他们源于中国最朴实的基层农民,但却奔波于异地,只为赚钱养家。他们叫农民工。他们终日饱受日晒雨淋,却从未叫苦喊累。曾经在报纸中看到某工地的模范工人,他的故乡在遥远的山西,却不远千里跑到南京打工。家中两个婴儿,一个失业的妻子,以及家中病倒的老母。沉重的家庭负担让他心中压上了一块巨石,但他依然乐观地工作生活。在向家中寄钱用时,还在暗中资助一名同村儿童读书。烈日下,他黝黑的背影总闪着耀眼光芒。千千万万位农民工,撑起祖国现代化建筑的一片蓝天,他们默默的付出和爱只为我们过上美好的生活。

  有了坚实的深根和甘愿付出的茎叶,在千千万万的人们的不懈努力之下,我们的生活蒸蒸日上。万紫千红遍布着我们的社会,爱的曙光映照着人们幸福的脸庞。简单而无私的爱,让生活更美好。

 

    广东省湛江一中培才学校初一:游毓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