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狮子座的微笑_1000字

狮子座的微笑_1000字

2012-01-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回忆渐行渐远,那年那时的那个人,就像一颗流星措不及防地滑过我的天空,然后瞬间消失在风里面。因为如此,我的记忆始终繁华如夏。

  ——题记

  那年班里转来一个新生,当他转头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他是我的邻居。他叫李叶枫,有一头浅浅的咖啡色头发,长得很俊逸。可是我从来没看见他笑过,他好像生活在仇恨里面,眼神冷冷的写满留离,宛若一座冰山。

  那年冬天晚上很冷,可是有一天我起身关窗户的时候,看见李叶枫独自坐在外面。那晚夜空里星星稀稀疏疏的,绽放着黯淡的光芒。我不知道那么冷的天那么黑的夜他坐在外面做什么,可我知道他的心灵一定住满黑暗,没有一片光芒可以穿透他的心去拯救他。我静静地看月光洒下,沁满他的头发。然后他唱起了歌,这首歌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狮子座》。

  后来的生活很平淡,直到有一天老师让我们写一篇赞颂父爱的文章。那天叶枫的眼睛突然燃烧起令人颤抖的愤怒,他将纸用力地撕成一地碎片,丢下一句让我至今都记忆犹新的话:“我讨厌这个词,总有一天我要将他碎尸万段。”叶枫愤然离开,我坐在那里看着他奔跑的背影摇曳在风里面,是那么不可一世。

  后来叶枫没有再来过学校。我看着他空空的座位,总会想起那个夜晚,那个坐在地上的男孩,他的歌声很好听。

  最后看见叶枫的那一次,或许我这一生都不会忘记。那是一个黄昏,天空阴暗得没有一丝阳光。几周没见的叶枫瘦削了很多,他走在我前面,手里拿着一把寒光闪烁的刀。在我没有任何思绪的时候,那把刀已经直直插入了走在短发少年前面的那个男人身上。炽热的鲜血如同火莲般迅速绽放,叶枫蹲下身痛苦地抱着头,几秒过后,他开怀大笑,笑容诡异如若亡灵。然后身边传来了警笛声,尖锐地划破苍凉的天空。

  临走之前,叶枫告诉了我所有秘密。他从小就生活在痛苦里面,他的父亲是个酒鬼,每次喝醉都会对他的母亲拳打脚踢。他因为年少每次只能懦弱地蹲在墙角,静静地看着母亲绝望的眼神。后来他的父亲因为爱上赌博而把他唯一的妹妹拿去抵债。她的母亲死于自杀。他的妹妹后来饿死街头。他亲眼看见他一生中最重要的两个人,他曾发誓要用一辈子去守护的两个人,安静地躺在他身边。后来叶枫发誓要亲手杀掉自己的父亲,哪怕是将自己的生命作为抵押。当他那天杀死他的父亲,他说他从未有过如此高兴。

  就这样,那个散发冰冷气息如若王子的少年,带上他沾满鲜血的双手,哼唱着狮子座,走出了我的生命,消失在遥远的地平线。

  突然,他回过头对我微笑,他大声对我说:“我的青春就此无悔。愿你也可以为自己的梦想燃烧。”说完,我的眼前只剩一片穿流的车辆,所有的一切都像一个幻境,唯有记忆里的那个男孩,唱着狮子座,笑面如花。

 

    塘坊初级中学初一:雨蝶欣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