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中国,你倒底是什么?_800字

中国,你倒底是什么?_800字

2012-01-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时候,经常从大人们的口中听到“中国”这个词。中国是什么?零食还是玩具?为什么大人们一谈起她总是神采奕奕,连眼睛里都带着笑?这让幼小的我百思不得其解。

  上幼儿园了,我的嘴里时常哼着老师教的“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花园里的花朵真鲜艳……”我想祖国应该就是中国吧,老师都说她像花园;那里的花应该更美吧!这时候,爱国的种子就已经在我的心里萌芽了。

  上小学了,从那一篇篇描写祖国大好河山的文章中,从那一个个讲诉爱国人士的英雄故事中,从老师那一句句谆谆教诲中,我更深一步的理解了“中国”这个词的含义。我知道中国曾有过向世界开放的盛唐朝廷,也有过闭关锁国、落后挨打的近代耻辱。在那艰难的日子里,中国脱离了世界,世界甩掉了中国。但是,我们没有倒下,因为我们指导希望就在前方。终于,中国迎来了胜利的曙光,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建国之初,中国土地上一片狼藉,经济发展缓慢,科技落后,但是我们没有放弃因为我们知道坚持就是胜利。如今,“神五”、“神六”、“神七”的陆续发射标明了中国的科技又步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奥运会、亚运会以及世博会的陆续开展,说明了中国已经稳稳的在世界立足。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甘肃泥石流都没有把我们吓倒,在灾难中我们让世界看到了世界的中国人的团结,中国人的坚强!这时候,我又想起了幼时时常唱的那首哥,中国真是美如花园,不,她比花园更美。你瞧,巍峨壮丽的泰山是她高雅的金冠;奇丽险峻的张家界是她华丽的彩衣;莽莽林海的大兴安岭是她闪耀的戒指;连绵起伏的长城是她美丽的项链;奔流不息的长江黄河是她乌黑的长发……所以,每当我看到五星红旗冉冉上升时我都会无比自豪,因为我知道,我有一个多么伟大的祖国妈妈啊!

  现在进入初中的我不禁又回想起来小时候那个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中国倒底是什么?爷爷奶奶说,她是不屈的历史;爸爸妈妈说,她是辉煌的现在;而我说,她是美好的未来,是充满希望的未来,是属于我们的未来!

 

    四川江油实验学校初一:贺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