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童话故事 > 风雨后的彩虹

风雨后的彩虹

2012-01-30 来源:作文网整合

  从前,有一只小狗,它每天都到森林里去吹笛子。一只小兔被小狗吹奏出的悠扬的笛声牵引着双脚,一动也不动地在一旁聆听。

  小狗见小兔听得那么认真投入,于是走上前,说:“既然你这么喜欢,这个笛子就送给你吧!”小兔迫不及待地伸手想去接,小狗告诫他说:“这笛子不是一吹就能吹出优美动听的歌曲,一定要经过刻苦练习哦。”小兔满口答应,开心地接过笛子。一路上,小兔蹦着跳着,别提多开心了,早已把小狗的话抛到九霄云外了。

  有一次,森林里举办了一场《音乐盛典》,邀请世界各地的演奏家来表演。小兔得知了,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小兔为了让大家都知道自己是个演唱家。所以,它每天左逛逛,右走走。只要有路人经过,它就会扯开嗓子喊:“我是个演奏家,过不了几天就要为你们演奏了!”

  距离演奏会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别人都在加紧练习,只有小兔子还在东游西逛,一点儿也不着急。小狗送它的笛子更是一碰也没碰。演奏会那天,小兔买了许多花,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小兔小心翼翼地取下笛子,擦擦灰尘,这才满意地登台了。只见他坐在台上,闭着眼,如痴如醉地吹了起来。一曲演奏完了,小兔刚想谢幕,“咦,哪来的呼噜声呢?”小兔心里犯嘀咕。睁开眼一看,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驴大叔正闭着眼打着盹;小鸭先生正呼噜呼噜睡大觉;小猫咪睁开惺忪的眼睛打了个哈欠,说:“这觉睡得太香了!原来,这个吹笛手,就是给我们闭目养神睡大觉的“催眠专家”啊,真是自不量力。哈哈哈哈哈哈……”小兔听了伤心极了。驴伯伯见了,拍了拍小兔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小兔子,你才刚刚学会吹笛子,就骄傲起来,还称自己是演奏家。要想真正学会一项本领,你一定要刻苦训练啊!”小兔子想想驴伯伯的话,又想想小狗的话,惭愧地低下了头。

  从此以后,无论是寒冷的冬天,还是炎热的酷暑;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小兔子都潜心练习吹笛。这些日子,人们再也没有看见小兔东游西逛了。小兔成天在院子里刻苦练习,它的嘴角磨出了鲜红的血,但是丝毫没动摇小兔的决心,他仍然忍着疼痛,日以继夜地练习。几个月过去了,小兔的笛声越来越好听了。经过小兔家门口的人,无不拍手叫好。小兔终于成为了笛子真正的主人了。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小兔真切地体会到:只有辛勤的付出,才能品尝到幸福的甜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