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世上最悦耳的声音_900字

世上最悦耳的声音_900字

2012-01-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世上的声音杂七杂八,有欢快的,有忧伤的,有高亢的,有深沉的……然而,世上最悦耳的声音是怎样的呢?

  有这样一种声音,虽然没有千般动人,万般柔情,却能将知识如春日细雨般滋润着每一棵刚刚探出脑袋的幼苗,使他们茁壮成长,日益美丽。这种声音的创造者是教师。他们用滴滴心血换来学生的步步辉煌,用丝丝银发换来学生的可喜分数,他们用“十年如一日”的辛勤工作换来学生“一举成名天下知”的奇迹,更重要的是他们用平凡的声音组成犹如真理一般的语言,使一个个不谙世事的顽皮小孩成为学识渊博的人才,让他们在无知的黑暗中迎来希望的阳光。啊,教师的声音是世上最悦耳的声音!

  有这样一种声音,虽然没有高亢嘹亮,绕梁三日,却能使原本不可能的事情变成铁一般的事实。这种声音的创造者是科研人员。他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换来地球日益发达的科技,用“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钻科学题”的精神换来原子弹、氢弹“震动神舟,惊艳于世”的威力,用自己埋头苦干的“牛劲”换来月球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脚印和苍穹宇宙中宇航员最美丽的微笑,更重要的是他们用平凡的声音组成精准无误的语言,使人类的脚步能够延伸到遥不可及的月球,让科技在瞬息之间脱胎换骨。啊,科研人员的声音是世上最悦耳的声音!

  有这样一种声音,虽然没有抑扬顿挫,娓娓动听,却能使一块块毫不起眼的方砖石头变成一座座高楼大厦,使人们的生活方便快捷,稳定舒适。这种声音的创造者是建筑工人。他们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如魔术般变出一条条雄伟大桥,用聪明的脑袋设计出一栋栋别具匠心的建筑物,用惊人的速度创造出美轮美奂的海港。更重要的是他们用自豪的声音向大自然炫耀:“我们也有可以与桂林山水媲美的金字塔,有鬼斧神工般创造出来的空中花园,甚至有科技与智慧的结晶——秦王陵墓和万里长城!”啊,建筑工人的声音是世上最悦耳的声音!

  还有牛顿发现万有引力时惊讶的声音,爱因斯坦叩开宇宙大门的声音,霍金向黑洞挑战的声音……这些声音没有修饰,没有点缀,却都是世上最悦耳的声音!

  仿佛有一个声音在耳边回响:“为人类事业作出贡献的声音,是世界上最悦耳的声音!”

 

    深圳市沙头角中学高三:snakesure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