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当理想遇到挫折_800字

当理想遇到挫折_800字

2012-01-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个人都会有理想,理想都是美好的。理想的得以实现需要我们付出行动,正所谓“人类因理想而伟大,理想因行动而辉煌。”

  在理想实现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挫折与困难,但只要行动起来终会有成功的那一天。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挫折,把挫折当成上坡路,咬紧牙关终会过去。

  古有屈原宁抱石沉江,亦坚守“美政”的理想,于漫漫长路上下求索;今有出生名门的南丁格尔为了改变护士地位低下这一理想,决心以身作则,改变这一现状。还有我国数学家陈景润少年时就立志要在数学上有所作为,为了攻克“哥德巴郝猜想”,他整天进行演算,遇到了许多挫折,但他都坚持下来了,最后终于初步论证了这一猜想,创造了欧洲人用计算机都没能做到的奇迹。人一旦有了联系,就得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为理想而奋斗,那样才能取得胜利。而这些伟人用行动阐述了实现理想的真谛。

  理想并不是遥不可及,只有启程,才会到达理想的目的地,只有拼搏,才会获得辉煌的成功,只有播种,才会有收获,只有追求,才会品味堂堂正正的人生。

  理想就像一颗糖果,而挫折就是包住糖果的那一层糖衣,剥开了糖衣就能吃到美味的糖果了,就像战胜了挫折实现理想一样。每个人都有理想。袁隆平的梦想是“我种的水稻长得像高粱那么高,穗子像扫把那么长,颗粒像花生那么大,我和我的朋友,就坐在稻穗下乘凉”。但与许多人不同的是,袁隆平之所以让理想照进现实,因为他永远在梦想之路上踏实行进着。每天,袁隆平都会下田去观察水稻的长势,风吹雨打都不变,他观察水稻是那认真的神情,沉思的目光无不彰显着他对工作的认真与负责。而且一有时间就会在实验室里钻研如何提高水稻的产量,他也曾一次次的失败过,也曾遇到过许多挫折,但是他克服了挫折带来的困扰,终于“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指导的超级水稻第三期目标亩产900公斤的高产攻关获得成功,隆回县百亩实验田亩产达926。6公斤。

  理想,只有坚持,才会有“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豁然开朗;理想,只有坚持,才会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极致辉煌。

 

    江南中学高一:梁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