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写人作文 > 我懂你_800字

我懂你_800字

2012-01-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四十年来家国,三千里地山河……几曾识干戈?”斟一杯浊酒,送至你那孤独哀愁的身旁,凝望你那白发下的泪眼,我看到的是亡国的惆怅。从嘉,谁又能真正懂你,懂你那春水东流之愁呢?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自你登上皇位至向赵氏天下俯首称臣,不过十余载。往事的欢愉、情爱,在你北上汴梁时都已被那席卷而来的秋风带走,唯留一腔亡国之愁于怀,难以忘记,不能忘记,怎能忘记?多少个日日夜夜,你想念起离你而去的娥皇,内心便泛起悲愁之苦。“梦里秋千,谁在低低语?”是娥皇。“寂寞画堂深院”,又是谁?令李煜“留待舞人归。”是小周后。在失去爱妻的痛苦中,李煜挣扎着、哀求着、悲愤着,可一切都是徒劳,谁又能理解一个亡国之君的丧妻之痛呢?

  “雕阑玉砌额应犹在,只是朱颜改!”当城池宣告被破时,李煜颓然地扔下了笔。此刻你是否想到祖父平定四方的伟绩?又是否会嘲笑亡国之君陈叔宝、孙皓?是偶然,还是必然?是历史与李煜开的一场玩笑。一切的一切,化作了一腔愁绪,从此无时无刻不在你的脑中浮现。你想逃避,却又不得。“何以解忧,唯有杜康!”酒,只是让你得到了暂时的麻痹,待他醒来时,酒只能让你更加痛苦,痛苦的清醒异常。你可曾想过一死了之?有的,可你没有勇气去面对,懦弱的性格在你从小培养出来的文人思想中扎下了根。“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谁又能懂你的亡国之愁呢?

  谁能替你解忧?谁能替你解忧?没人,没人,甚至连懂你的人都没有。你的人生恨、水长东,古往今来又有几人能看透?没人!因为他们没有经历你这样的丧失爱妻之痛,没有你这样的亡国之忧,更没有人能在死前写下流传千古的绝命曲《虞美人》。终于,那壶牵机药,使你解脱了。从此,世间再无一人懂你,唯留一脉真请与一缕词魂于世间。

  “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这滋味是什么?是苦?是咸?我扶起你沧桑的身躯,坐于那金陵龙床旁,望着你那含恨的双眼,我轻声对你说:“从嘉,我懂你!”

 

    北京育新中学高一:茗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