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题冬雪_800字

题冬雪_800字

2012-01-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昆山玉碎凤凰鸣,芙蓉泣露香兰笑。”

  冬夜独坐秋床,一盏灯一缕忧。案前一支笔,怎书的尽千古风流?一杯浓酒,香味醇厚,却怎也比不上那一壶清茶,散尽的是一抹相思之愁。望杯中,沉浮的是茶叶,不动的是茶水,温暖的是人心,冷淡的是杯壁。风起,卷起一地的残败,悄无声息的在月下潜行、遁走。掠过湖水,拂过窗前,惊醒窗前佳人的梦。细雨,化作一丝冰晶,隐匿在玻璃后,呼上一口热气,他便含羞的跑下来,流到地上,变为一颗不为人知的种子,留在有心人的心中。

  冬雪,来的就是这么风趣,这么悄然,这么令人感动。

  把那白当做背景,杯口的白气便像是冬日的仙子,在雪的召唤中从杯口闪现、升华、飘散……遇上一片雪花,便欢喜的与她一起,共舞在充满茗香的冬季,消失在这淡了的杯口。杯里的茶,也为这一景象呆住了,安静地坐于杯底,仰天祝福这对天赐的恋人,希望他们能在这短暂的冬日里长久。而那杯中的水,依旧是水,只是失了温度,凉了心头。

  当那新年的钟声敲响,屋内充满了电视那嘈杂的喧嚣,窗外世俗的礼炮烟花搅乱着我的视听,使我的心情烦躁,使我的身心疲乏,是我不能忘记这冷冷清清的一年。沉厚的钟声呜咽着哀奏着新年之初,寂静的长廊传来东风哀怨的哭泣。十二级台阶,层层记载着一段往事,仿似那十二个月中不眠的夜晚,把刻骨铭心的痛再次烙在我的心头,让我一个人,呆坐着听那《寂寞沙洲冷》。

  泪,流下时温暖了我的心,滴下时只能陪伴那阶前无人问津的石头。那衰败枯干的树木,好似一只只快要死去的人的挣扎的手,向上天寻求爱的甘露来复活自己濒死的灵魂。小路上,隐隐走来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从我身旁掠过,不曾为我逗留一步。我幻想着,幻想着她站在我的身后,不经意的拍一下我的肩头,投我一束爱的目光,送我一个梦中从未敢想过的轻吻,幽幽地告诉我:“其实,我一直都在你身边。”

  但至今,我依然没能等到你的不经意,你的目光,你的轻吻,你的幽幽。我不能,也不敢奢求如此多的感动。仿佛那冬日,既有了茗香做伴,又怎敢奢求兰笑相随呢?

  “以把茗香比才子,岂求兰笑作佳人?”

 

    北京育新中学高一:茗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