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晕开满纸流年问花_750字

晕开满纸流年问花_750字

2012-01-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想,很久以前我们都有一个梦,旖旎或者繁华,在渐行渐远的岁月里,留在了千颗尘埃之下。今天之前或今天之后都是纷纷攘攘的兴盛与破败,往事故土间的故事不再会提起,那些触不到的满城飞花不再被惦记……

  十年之前,我有着那无数童话般的梦,对未来充满了幻想和渴望。我盼望着长大。十年之后,怀揣着斑驳的心,浮躁的心情,很多事再也没能让我平静下来过。我,不想长大,太多的烦恼,难以平息,自己将面对这人生的风风雨雨,没有谁还能庇护,是雄鹰总会展翅飞翔,大风大浪都是得靠自己顶住,或许最后看残山剩水有昔年尚且繁华。黄昏,有夕阳西下,燃尽了平生妄念。花落,枝头浅淡到荒凉……

  有的时候,喜欢站在窗前,看远处的那一片灯光,五颜六色,高楼屹立,家家户户有一盏光,可是灯下的那些人又是怎样的心境,来看这一边的黑暗与迷茫,窗对面很多的树和坟,这座山点都不可怕,那座坟是景色不过是徒增感伤,看的人彷徨也凄凉,苏轼念妻的“无处话凄凉”,言词满腹悲伤。那些人无法得知的典故,和着这一杯黄土埋葬在青山上“人面不知何处出,桃花依旧笑春风”。

  雨丝滴滴落下,风吹雨入谁家,浸开万里河山问雨雨不答。扣进心弦的晨音,将世间昨日尘嚣与浮华冲刷得干干净净。是否还有以往的尘埃染尽了还未洗涤的阴暗,不是无法驱逐的黑暗,只是阳光还没到来。

  往事惆怅,流年也要它随波逐流,梨树飘雪花,终将覆盖这一世风烟流散在天涯……

  天边放晴,明月夜总是两茫茫,十年过往梦一场,这只不过是曾经流传的断章,繁华梦里,没有不诉衷肠。看景也是看自己的心境,看世间也是看自己的一生。

  十年太长,漆染红墙,染透看文章。秋冬逐春夏,满城落花只能在梦里才被斜阳绕庭芳,也许冬雷夏雪也只是欲盖弥彰……

 

    重庆市万州区沙河中学高一:姜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