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茶香暖人心_900字

茶香暖人心_900字

2012-01-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家乡——安溪,茶香飘四海。安溪产茶历史悠久,茶叶资源丰富,是世界名茶铁观音的故乡,我为我家乡感到无比的自豪。

  安溪人待客茶当酒。朋友一入门就泡茶,看到朋友茶杯一端,细品慢啜着,主人常常会露出会心的笑容。在品茶时,他们常常敞开心扉谈谈自己经历的风风雨雨,又是怎样出现“彩虹”,怎样“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对别人来说,这无非是拉拉家常而已,可对我们来说,却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心里甜滋滋的。家喻户晓的铁观音与我们的生活紧密相连,怎能不使人感到无比的亲切呢?

  “清风陶醉归来客,溪茶温暖故人心。”我的姑姑人在异乡,心里总思念着家乡。每逢佳节,姑姑回来过几次,但不一会儿便匆匆地离去了。每次总是含着泪,恋恋不舍地离开。她说家乡的味道,她总是觉得那么生疏,再也记不起来了。今年,姑姑叫爸爸给她寄两斤铁观音。爸爸精心选购了两斤铁观音,用几道程序包装而成,经物流漂洋过海。过段时间,姑姑打来电话激动地说:“我感觉到家乡的味道了!是那么熟悉,这多亏了那铁观音啊……”爸爸一听,笑着说:“大姐,要不我再给你寄些去……”铁观音蕴含了浓浓的故乡情,让海外华侨的人品味到了家乡的味道,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铁观音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斑斓色彩,我们怎能不感谢它呢?

  安溪人恪守的成功之道,就是以诚实赢得信任,以诚信博得商海。唯有这样,才能取得客人的信任,将茶事业越做越大。如果一位客人对我们的茶叶满意的话,他就会介绍给别人。这样一传十,十传百,安溪茶叶就畅销世界各地了。为了弘扬安溪“铁观音”茶文化,许多制茶艺人经常三五成群,带上各自做的茶叶,互相切磋手艺,取长补短,总结经验,使“铁观音”的质量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季布无二诺”,李白的诗铿锵在耳,诚信才是每个人心中应该永久屹立的石碑。倘能如此,“诚信安溪”将是我们“铁观音”之乡的另一枚驰名商标。

  那浓浓的茶香,温暖着游子的心;那浓浓的茶香,让人受到前所未有的熏陶;那浓浓的茶香,使人赞叹不已;那浓浓的茶香……

    福建省安溪县蓬莱温泉小学六年级:王雅彬 指导老师:唐金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