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开卷有益_550字

开卷有益_550字

2012-01-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生活中,你们又没有遇到过开卷有益的事呢?有或没有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多读书。而读书正是开卷有益的重中之重。

  记得有一次:下午班里突然考试,很多同学都在手忙脚乱地看书,看练习册。“听说这次考试全是课外知识。”同桌说。“您也不看看练习册,语文书?”“俗话说‘大考大玩,小考小玩’,‘不考不玩’,你这都不知道么!”我大气凌然地说。正说着,老师进来了。“同学们,这次我们考的全是课外知识,不用写作文。”“好耶!”全班都高兴的叫起来。“先别耶,不过谁没考到90分,谁就把整张试卷抄一遍,开始考试!”

  拿到卷子,写完试卷。我一看,这也太简单了吧。第一题:在郊外如果被蛇咬,你会怎么办?A,用树叶汁滴在伤口上。B,不管它。C,用嘴巴把血吸出,吐掉。我选了C。第二题:如果在爬山时遇到熊,你会怎么办?A,爬到树上。B,装死。我觉得A,B都可以,不过B,比较危险。想当今社会,科技发达,连熊IQ也高了,只要看到人,即使那人装死,它也要在那人身上做坐坐。我走笔如飞,半小时,便写完了这张卷子。

  有人问我为什么写那么快,那是因为课外是看的多。正如宋代诗人朱熹的《观书有感》中写的“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南门小学六年级:罗闵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